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催淚彈《動畫人生》見證迪士尼拯救了他!


孩子平時看的迪士尼卡通,竟讓患有自閉症他奇蹟似地開口說話,連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小美人魚》的台詞。跳脫傳統紀錄片格局,榮獲本屆奧斯卡提名的《動畫人生》,現在於博客來購買預售雙人套票,贈送原著《消失的男孩》或Yinke筆記繪本。

榮獲本屆奧斯卡提名的《動畫人生》,敘述男孩歐文在三歲時突然無法開口說話,被診斷患有自閉症,父母嘗試各種管道與他溝通皆無用,直到發現孩子平時看的迪士尼卡通,竟讓他奇蹟似地開口說話,連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小美人魚》的台詞。歐文藉由《美女與野獸》、《獅子王》、《小飛俠》等迪士尼經典,開啟他通往世界的窗口,父母也為他扮起卡通角色與他對話。現年二十三歲的他,大學畢業,剛開始一場戀情,搬進新家獨立生活,嶄新的人生考驗才要開始,而父母也學習如何放手,讓歐文獨立自主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

本片是根據歐文父親,普立茲獎得主榮恩蘇斯金(Ron Suskind)原著《消失的男孩:無法倒帶的配角人生》拍攝而成。電影除了忠實記錄全家面對生命巨變的困境與掙扎,也將家人一路上溫馨感人至深的相伴時刻與趣事,以溫柔和風趣的手法呈現,並跳脫傳統紀錄片的格局,穿插原創動畫短片與許多迪士尼經典電影橋段,令人喜悅與懷舊同時,又催淚不已。

電影於去年美國日舞影展佳評如潮,獲得最佳紀錄片導演大獎,好口碑延燒至今,已於國際間感動各界與無數觀眾,並風光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美國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讚譽本片「極富深度與感動,令人思索身為人的意義」;知名電影誌Little White Lies力推《動畫人生》撼動心靈,完美呈現電影如何改變一個人的命運;而本片也在美國權威性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獲得九十四分高分,幾乎一面倒的好評。

動畫人生》將於4月14日起,於台北、高雄上映,現在於博客來購買預售雙人套票 兩款(「小人物大夢想套票」與「童心未泯套票」)還分別贈送久石文化出版原著小說《消失的男孩》或Yinke筆記繪本,並均另外加贈限量小人物手繪貼紙。預售票現正熱賣中,贈品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欲購從速。

本日焦點-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