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悚片《重生》女主角邵美琪演出表現出色


在電影裡飾演女主角的正是香港知名女星邵美琪,即使已經有過數十部電影電視作品的經驗,但對邵美琪而言,《重生》這部作品依舊是個大挑戰。接受採訪時,邵美琪說她為了投入角色,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狀態。

被影迷封為邪典電影之王(Cult 片王)的邱禮濤所導《重生》,是他回歸港式驚悚片的代表作品。裡頭透過鬼的出現、眾人與鬼的驚嚇互動,闡述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的夢魘和壓抑。

在電影裡飾演女主角的正是香港知名女星邵美琪。即使已經有過數十部電影電視作品的經驗,也不乏獲得各種獎項,但對邵美琪而言,《重生》這部作品依舊是個大挑戰。

接受採訪時,邵美琪說她為了投入角色,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除了在戲裡被強姦,每個驚悚畫面都讓她必須不斷說服自己要放輕鬆。邵美琪在電影《重生》裡以一個被夜店客人強暴的女子角色出場,因墮胎不成,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鬼怪故事,更顯現出她內心對於生活的空虛、寂寞、想逃離一切與「重生」的渴望,要在美好的幻象中重生回到殘酷的現實,她在戲內表現出色的。

重生》故事由十多年前丈夫因妻子被强姦而意外懷孕爭吵而開始,丈夫稱聲要殺了强姦者,妻子則用古方自行墮胎,但過程中遇上一連串的意外狀況;十四年後,一家人正準備為年幼的女兒舉辦慶生派對,讀醫的哥哥也從英國回來要為妹妹慶生。然而,自從女兒從家裡附近撿到一個來歷不明的瓶子後,她開始出現幻覺,不僅總會看到鬼嬰,她的行為舉止更變得與先前不同,家裡頭的靈異事件也接連出現,讓這個慶生派對上出現了巨大的火花。電影於5月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