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菊帶領市府團隊現身《此後》首映


由王拓監製,陳文彬導演所執導,堪稱2016年最富生命的紀錄片《此後》,10月12日於高雄駁二in89電影院舉行首映會,高雄市大家長陳菊不僅現身到場力挺,更陪伴主角翁瑞琪與其家人一起看完這部紀錄小林村的生命故事。

此後》是陳文彬耗時七年、紀錄小林村災民在莫拉克風災後重生的最新力作,陳菊市長力讚陳文彬用藝術與電影表現心中的一腔熱血與對社會進步的盼望,說起陳文彬追求藝術的瀟灑個性,陳菊市長大爆導演的料,笑著說:「導演個性瀟灑,之前我與他是世新大學同窗,很少看他去上課。」

陳菊市長談到前陣子突然辭世的監製王拓,感慨的說:「今天王拓應該會來參加這場首映會的,但是人生無常,珍惜當下的每個瞬間是最重要的。」

陳文彬坦言,他原本不能完全理解關於「生命」這件事,直到拍攝了《此後》、以及如父如子的監製王拓突然逝世,他突然明白了心裡空了一塊的感覺是什麼, 有觀眾問到陳文彬如何看待逆境,陳文彬用「萬物皆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這句話來鼓勵每個身處困頓或挫敗的人。看到這麼多觀眾到場支持,翁瑞琪除了表示感謝,也希望這部片子能帶給更多在困境中的人力量。

首映會邀請到小林村民自組的「大滿舞團」吟唱三首古調,為10/15即將舉辦的小林夜祭暖場,觀眾沉浸在療癒悠揚的歌聲中,現場氛氛溫馨感人。大滿舞團為小林村大武壠族人所組成,用歌舞療癒災變後的家園與各地需要幫助的災民,近年大滿舞團更積極復興部落耆老所傳唱的百年古調,團長王民亮表示:「我們是一群用眼淚在跳舞的人。」希望透過溫暖的歌聲撫慰每個飽受災難折磨的心靈。

此後》將於10月21日躍上大銀幕,除了在光點台北電影院有上映之外,高雄在in89駁二電影院獨家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