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夢想海洋》首映會吸引名導現身力挺


《夢想海洋》9/16於台北華山光點舉行電影首映,獲得一樣熱愛台灣土地的《看見台灣》記錄片億萬導演齊柏林、《KANO》熱血導演馬志翔、《拔一條河》金馬獎導演楊力州、《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皆到場力挺。

電影《夢想海洋》為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籌備三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葉如芬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夢想海洋》日前試片引起眾人矚目,對鼓勵愛海、親海,紀錄了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的傳奇故事充滿感動,儘管過去因為兒子潛水意外身亡,內心無比心痛與悲傷,仍以行動要讓親海的孩子避免再發生與他同樣的遺憾。

夢想海洋》9/16於台北華山光點舉行電影首映,獲得一樣熱愛這片台灣土地的《看見台灣》記錄片億萬導演齊柏林、《KANO》熱血導演馬志翔、《拔一條河》金馬獎導演楊力州、《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皆到場力挺。導演王威翔坦承表示:「來現場站台的導演既破億又獲金馬獎,壓力蠻大的,期許這部電影大家都會喜歡,更能感動於蘇教授的執著。」藝人林美秀老公張熙明是電影《夢想海洋》攝影師,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在海上拍攝,每次吐完後都再回到攝影機前繼續拍攝,就拍漏掉哪顆鏡頭。熱血導演馬志翔稱自己是感恩的心來力挺,馬表示:「第一部演出的片《鹹豆漿》就是如芬姐監製,拍《賽德克巴萊》是王威翔導演當助導對我非常照顧,最近也跟蘇教授一樣脫離舒適圈搬離台北開始創作,更想與教授一起去划獨木舟環島。」

電影《夢想海洋》拍攝期間,有許多重義氣的工作人員力挺導演王威翔,包括《大囍臨門》攝影師張熙明、金馬獎配樂得主王希文、能演能唱的金馬獎男配角徐詣帆獻唱主題曲,更有知名導演魏德盛一路支持,藝人白歆惠、王大陸、Janet謝怡芬深受蘇達貞教授故事感動,無償支持拍攝MV推薦。打破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的齊柏林表示:「紀錄片除了可以記載更多到不了的地方、看不到的美景外,在台灣的故事,尤其是我們身邊的故事,也很值得被紀錄被看見。」金馬獎導演楊力州也到場力挺:「台灣紀錄片融入多元類型,紀錄海上故事的紀錄片這是第一部,我非常期待。」電影《夢想海洋》籌備初期即受到許多企業關注與爭相投入支持,中保文教基金會更拋磚引玉投入百萬,熱情支持贊助《夢想海洋》環島電影院。將於全台首輪電影映演後,帶著《夢想海洋》下鄉深耕愛海種子,以環島電影院方式,希望讓大眾可以更深入了解與熱愛我們擁有的一片海洋。

蘇達貞教授今天也特地帶來去年拍攝時,與導演、學員共同釀製的追夢葡萄酒,葡萄為蘇達貞教授一手種起,蘇達貞教授說:「剛開始要在花蓮種葡萄,就被大家笑覺得我瘋了,因為海邊鹽分這麼高怎麼可能種的起來。」這次的獨木舟計畫就像一開始蘇教授種葡萄,被大家訕笑與質疑,但因為蘇教授在完成獨木舟環台灣之後,『偉大的冒險家絕不做冒險之事』已成了他的座右銘,『周詳計畫,謹慎執行』更是《夢想海洋》團隊出發前的共識。蘇達貞教授更希望透過此片給大眾更深的教育意涵,不要只是想著夢想,而是勇敢的去實現它。《夢想海洋》於信義威秀徒步區,展出獨木舟裝置藝術,展期活動於9/12至9/20,詳情活動可上:https://www.facebook.com/DreamOceanMOVIE

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