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內容搶先看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9日動畫短片節目全數公開!五大主題單元分別為「台灣動畫」、「動畫嘉年華」、「焦點導演」、「兒少特區」以及「亞洲動畫學校專題」,另有其他相關資訊都已於9月16日隆重揭曉。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Taichung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9日動畫短片節目全數公開!五大主題單元分別為「台灣動畫」、「動畫嘉年華」、「焦點導演」、「兒少特區」以及「亞洲動畫學校專題」,共來自24個國家的146部精彩短片作品,另有9部長片、影展索票等相關資訊、以及影展開閉幕片節目,都已於9月16日隆重揭曉。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影展活動官網上線不到1個月,點閱次數已超過45,000次,顯示國內動畫愛好者為數不少;影展節目內容來自世界各地,蘊含各國的文化特色與創意,而台灣動畫節目更顯現出台灣動畫人才的潛力與實力,令人相當期待!策展人陳怡菁表示,首屆影展「台灣動畫」單元除「台灣動畫入圍」競賽作品節目外,更規劃「台灣動畫觀摩」節目,蒐羅多部風格強烈導演的知名作品,包含王小棣、石昌杰、史明輝、謝文明、王登鈺、蘇文聖等人,更有全動畫的流行歌曲MV躍上大螢幕,如張惠妹《放了那個作品》、陳綺貞《手的預言》、五月天《歪腰》、蘇打綠《故事》、滅火器《島嶼天光》等。豐富多樣的創作題材,展現動畫天馬行空的創意及魔幻的影像特質,是近年來台灣動畫創作的大匯集。

集結多國知名影展佳作的「動畫嘉年華」單元,囊括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日本廣島國際動畫影展及南韓首爾國際動漫影展之得獎作品,還有香港知名動畫《麥兜的故事》導演袁建滔所策劃之「香港新勢力」節目,讓民眾看見國際動畫的精采能量及魔幻魅力。「焦點導演」單元則回顧了實驗藝術動畫大師迪奧多?亞瑟(Theodore Ushev)與奧斯卡金獎得主托里爾?科夫(Torill Kove)的經典作品,希望可以為觀眾帶來更開闊的動畫觀影視野。

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兒少特區」單元,精選作品來自法國知名動畫《大雨大雨一直下》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所成立的「瘋影動畫工作室」(Folimage Valence Production);「亞洲動畫學校專題」則網羅三所亞洲動畫學校—南韓藝術綜合大學、日本東京藝術大學以及中國傳媒大學的校際合作計畫“Co-work”學生創作,歡迎國內各動畫相關科系學生一同觀摩欣賞、激發出靈感火花。

首屆影展共計41個放映場次,其中9部動畫長片節目包含開閉幕片已於9月16日(週三)盛大公布。影展最新消息及周邊活動,歡迎民眾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動畫影展」,或輸入網址tiaf.taichung.gov.tw查詢。

本日焦點-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