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高肯恩、裘德洛,銀幕特別有緣!


裘德洛繼2004年重演米高肯恩1966年版的《阿飛外傳》後,2007心理驚悚新片《非常衝突》,兩代男星大演對手戲,而且裘德洛的情夫角色,1972年舊版就由米高肯恩飾演,米高肯恩這次演的小說家丈夫...

裘德洛繼2004年重演米高肯恩1966年版的《阿飛外傳》後,2007心理驚悚新片《非常衝突》,兩代男星大演對手戲,而且裘德洛的情夫角色,1972年舊版就由米高肯恩飾演,米高肯恩這次演的小說家丈夫,當年由老牌影帝勞倫斯奧利佛擔綱。

與《色戒》同列2007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的《非常衝突》(Sleuth),翻拍自1972年同名電影,推理小說家因老婆紅杏出牆,約老婆的情人來鄉間豪宅談判,情夫是個還沒出名的小演員,兩個男人相互譏諷,言詞鋒利,對話刀光劍影,在充滿戲劇張力的大提琴與鋼琴的古典二重奏中,展開一場悠關男性自尊與利益的大對決。

老謀深算的小說家,自己也有婚外情,想趁機甩掉老婆,自編自導一場珠寶偷竊案,要情夫配合演出,情夫銷贓珠寶帶愛人遠走高飛可以人財兩得,丈夫則得獲保險賠償,天衣無縫的計劃真能完美演出嗎? 一棟屋子,兩個男人,一場各懷鬼胎的會面,為了一個不在場的女人,兩男心計攻防,鬥智鬥力,爾虞我詐,虛偽、狡詐、算計、欺瞞傾巢而出。

帥哥小生裘德洛因為極愛1972年的經典舊版,新版《非常衝突》親自擔任製片,還請來諾貝爾文學得主英國知名劇作家哈洛品特改編劇本並串一角,並由《哈利波特: 消失的密室》英國才子男星肯尼斯布萊納擔任導演,幕前幕後組合超強。

裘德洛片中先被米高肯恩耍得團團轉,再極地反撲甚至易容變裝報復,逼人帥氣之外,更展現精彩演技,威尼斯競賽一度也有影帝得獎呼聲; 得獎常勝軍米高肯恩,呈現英國優質演員一貫的典雅、精緻與機智,看兩代男星大演對手戲,已經值回票價。

(本新聞由優士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