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賓漢 Ben-Hur

延伸閱讀

把1世紀帶到21世紀

監製馬克伯奈特說:「雖然《賓漢》對我和許多人來說都意義重大,但我自己的青少年兒女卻從來沒聽過這部電影。我發現有大量觀眾已經準備好以全新視角看這個經典故事。」

「卻爾登希斯頓所飾演的賓漢一直是我最愛的角色之一,」監製馬克伯奈特說,「演來令人震撼不已,尤其是在當時那個年代。不過,雖然《賓漢》對我和許多人來說都意義重大,但我自己的青少年兒女卻從來沒聽過這部電影。我發現有大量觀眾已經準備好以全新視角看這個經典故事,加上這段期間以來電影拍攝技術的進步,我們可以為現代觀眾創造出更驚心動魄的壯觀景象。」

提默貝克曼比托夫是把1世紀的故事帶到21世紀的關鍵人物。「我們不希望《賓漢》成為另一部誇大不實的電影,」提默貝克曼比托夫解釋說。「讓它成為史詩鉅片的並非數百隻馬匹、數不清的臨時演員或浩大的競技場布景,而是它傳遞出來的理念。我們希望它的拍攝風格、剪輯、演技和攝影能吸引現代觀眾。」

「提默是獨樹一格的導演,」西恩丹尼爾表示。「他的眼光很先進,但想法很古典。對這樣的電影來說,他正好結合了完美的導演特質。」《神鬼認證》系列攝影指導奧利佛伍德營造出樸實又忠於本能的風格。他在片中使用到最創新的工具之一是G4攝影機。

「這種類型的攝影機就跟iPhone一樣,」提默貝克曼比托夫解釋說。「讓每一幕感覺起來都有如親臨現場。」提默貝克曼比托夫還在YouTube上尋找到視覺靈感。南韓一場實際發生的公車車禍監視畫面幫助劇組打造出希臘船與奴隸船相撞的逼真場面。NASCAR賽車的畫面則幫助提默貝克曼比托夫為戰馬車比賽定下步調、速度和強度。

「奧利佛伍德的絕妙攝影風格是設計好的,因此每一幕感覺起來有如親臨現場,」提默貝克曼比托夫說。「為了呈現忠實性,我們捨棄了虛假的人造元素,讓觀眾真正認識這個世界。我們使用的所有攝影技巧會讓現代觀眾感到很熟悉,我們希望捕捉到真實的動作,為了達到這一點,我們不只從古典畫作,還從Instagram照片以及YouTube影片中尋找靈感。」

現代的創新裝置像是GoPro攝影機也讓提默貝克曼比托夫和奧利佛伍德從各種可能的角度拍攝,甚至把攝影機架在沙子裡,由下而上捕捉雷霆萬鈞的戰馬車比賽鏡頭。「我喜歡GoPro帶來的自由度,」奧利佛伍德說。「通常你會受限於架設攝影機、架子和操作者所需的空間,但GoPro不管在哪裡都可以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