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賓漢 Ben-Hur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影史上最受大眾喜愛電影之一的重啟之作,不朽的故事《賓漢》具有不朽的情感主題:復仇與原諒。

刺客聯盟》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第一次被徵詢是否願意執導影史上最受大眾喜愛電影之一的重拍片時,他很遲疑。

「1959年版的《賓漢》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深深影響了20世紀文化的曠世巨作,」提默貝克曼比托夫解釋說。「所以我被徵詢是否願意執導這部重拍片時,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還好製片西恩丹尼爾說服我讀了劇本,我才瞭解到這個極富意義的故事不只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鮮活人物和省思。雖然場景和情境都設定在幾千年前,但人物的情緒和行動能讓我們感同身受,引起現代大眾的廣泛共鳴。」

編劇約翰雷利在寫劇本時也有類似的疑慮,「1959年版本的死忠粉絲可能會覺得任何形式的重拍都是一種褻瀆,但他們忘了這些角色存在於80年以前。大家或許只會記得演員卻爾登希斯頓和戰馬車比賽,但賓漢是一個非常豐富的經典角色。他蒙受冤情,一心尋求復仇和救贖。像賓漢與馬薩拉這樣令人震撼的角色便是我們不斷去重新述說這些故事的動機,因此,我希望能凸顯這對過往摯友之間的恩怨情仇,造就跟戰馬車比賽一樣高潮迭起、緊張又難忘的場面。」

「這部電影具有不朽的情感主題:復仇與原諒。角色們所經歷的衝突不管是在羅馬時期、盧華萊士寫原著小說的1880年或今日都可以引起共鳴,」西恩丹尼爾表示「因為人性是不會變的。」

「從很多層面來看,我們仍生活在羅馬帝國,與它的價值共存,」提默貝克曼比托夫說,「權力、貪婪和成功主宰著世界,人們試圖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只有少數人懂得真正的人性價值存在於合作和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