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延伸閱讀

CG動畫以及美術視覺效果

要讓寶貝老闆的臉看起來很吸引人,Williams與他的團隊們不得不使用各式各樣極端的展現方式。

一個住在郊區的平凡家庭以及他們不尋常的嬰兒,為他們的電影製作CG動畫特效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比這更難的是,這是一部備受注目的暑假大片。

「在提姆的房間中所有玩具的細節都必須很到位,他會在他的後院裡盡情發揮他的想像力,展開一場假想的追逐,我們必須在這個地方做出最有趣的效果。」視覺效果高級主管Ken Bielenberg這樣說著,他過去曾製作過《史瑞克》系列電影、《鞋貓劍客》以及《怪獸大戰外星人》。

「在這場追逐戲當中有非常多繁複的動作,我們必須確保每一個角色的動作都能清楚被看見,我們想要透過CG動畫做出的角色、環境以及樹林都有其特色,呈現出的風格就像優雅的砂畫那樣。」

Bielenberg也說《寶貝老闆》並不是一部倚靠特效的電影,雖然電影有許多段落都呈現出非常巧妙的視覺效果,這其中必須要非常有巧思。舉個例子,有一段戲是寶貝老闆假裝生病,要轉移保母Eugene的注意力。

「他嘔吐時的延長拋物線,必須要有很縝密的計畫。」Bielenberg這麼說:「液體潑灑到人身上的感覺,包括頭髮以及衣服,這種互動會影響到所有的表面工作,你會需要很多過往的素材,包括所有的嘔吐物怎麼吐出來,以及這些嘔吐物潑灑在不同物質上的樣貌。」

另一位視覺效果高級主管Tony K. Williams則說麥葛瑞斯非常喜歡古典時代的動畫以及動畫師,像是Mary Blair,她曾經帶領她的團隊在2D特效動畫上做出非常驚人的改革。「這看起來絕對非常不簡單。」他說:「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精煉出非常渺小的特效細節,在我先前所做過的其他電影中,我們只需要添加更多的細節,這樣就好。但我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要強調拍出非常清晰、細膩的動畫,你不可能忽略掉任何細節。」

要讓寶貝老闆的臉看起來很吸引人,Williams與他的團隊們不得不使用各式各樣極端的展現方式。「我們盡可能將這些形狀,變得更為卡通化,用非常大的眼睛以及很夢幻的表情。」他解釋:「另一個亮點是我們在髮型上所下的苦心,我對於提姆的髮型非常自豪,從每一個可能的角度看起來都很棒。」

製作嬰兒公司內所有的嬰兒面部表情,必須要一致,他們都在同一個傳送帶上運輸產出,這是視覺特效師Vanitha Rangaraju所喜歡的部分。「在我們介紹這群嬰兒的時候,這一段戲非常夢幻。」她說:「我們需要的就是頂級到恍如置身天堂的高品質,我們的目標是想要透過設計師的巧手,跨越CG動畫工業的限制,直接與觀眾展開對話。」

Rangaraju說在某些情況下,人力特效部門必須為這一幕一口氣製造出400個嬰兒。「當然囉,我們以前為很多電影都做過人群,但他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特殊的經驗。嬰兒的肌膚必須要有點半透明而且柔軟。我們的皮膚肌理部門也必須努力工作,才能達到這種高品質。我們用了大量的光照表面技術(意即為光傳輸技術,讓光穿過半透明物體的表面),來讓光線穿過皮膚。」

數位監督 Vimal Subramaniam說對他而言,這部電影與他其他曾做過的計畫相比,感受非常不同,他說:「不同於其他電影,我們所做的一切特效外觀,都是為了符合主角的心境。一開始當他認為自己就像是世界的中心,他整個人都是光亮的,當他發現他已經被取代地位,他就顯得黯淡。我們在調色這一部份,混合了相似以及互補的色彩技術,而這一切都將會在這部電影當中的人物心境裡看到。此外,我們的的光線照明是符合各個角色的中心個性,呈現出的視覺藝術是為了呈現出提姆的在不同時間點的心情。這種暗色影像風格很讓人印象深刻,每一個表面都經過設計,甚至包括家具上的木紋。」

視效監督Mitul Patel補充說:「製作其他所有的電影時,我們必須創造出非常真實的樣貌以及時效,但做【寶貝老闆】時,視覺特效是來幫這部電影變得更有趣。這個樣子看起來很簡單,但他們可是藝術指導,在這個時機上必須做得更當代化及卡通化。這真的很具備挑戰,但因為我們的工具是用來打造出真實世界的物理樣貌,所以我們必須做得更好,要更努力工作,才能達到這部電影所希冀達到的外觀以及當代景色。」

燈光監督Rajarajan Ramakrishnan說麥葛瑞斯是非常特別的一個導演,因為他曾秉持著「好的光線就是真愛」哲學。「我們都理解這個簡單的哲學,我們運用我們的工具及技術,來實現他(指麥葛瑞斯)的願景。」他說:「我是個父親,有個2歲的女兒,因為這部電影所處理的情節是關於兄弟姊妹之間的情感,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在視覺上的處理很私密,透過燈光設置的選擇,我們要細緻的處理光線映照,這些都可以呈現出這部電影所有的人物特殊表現以及真摯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