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延伸閱讀

故事大綱與動畫

「這是非常完美的動畫電影,因為這部動畫完全以小孩的視角為主。」

寶貝老闆》的故事統籌艾尼歐托瑞森說,他在拍這部電影時,希望能將片中的幾個關鍵劇情,與人性情感相連在一起。「我曾與湯姆麥葛瑞斯在《麥克邁:超能壞蛋》以及《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合作過,我們都是很有幽默感的人。」他說:「事實上我們為了這些角色,拼命腦力激盪,思考出最鮮明的脈絡。像提姆這樣的小男孩,我們先前從來沒有做過類似的角色,但我非常愛這個角色。我有兩個小孩,所以我很清楚兄弟姊妹之間想要爭寵的嫉妒心。每到週一,我會跟湯姆說一個發生在我家的故事,在上個週末,我的小孩又出了什麼讓我頭痛的花招,所以我們總是會分享我們彼此的經驗,然後擷取最好的部分,放進這部電影裡。」

托瑞森運用鉛筆、紙張以及簡單的Photoshop軟體來製作故事大綱版,他說他從傳奇動畫大師像是Friz Freleng以及Tex Avery身上學到非常多。「Freleng是個非常會運用音樂以及配樂的天才。」他說:「我希望我們的導演可以像瘋狂、突出且又有獨特喜劇風格的莫札特一樣,他寫喜劇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我們期許自己能跟上他的腳步。」

這是一種對於復古2D動畫創作風格的尊敬,資深動畫師Carlos Puertolas創造出可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他同時也是這部電影的動畫部門統籌。他在夢工廠工作多年,曾參予《馬達加斯加2》、《馬達加斯加3》、《捍衛聯盟》以及《好家在一起》,Puertolas表示他自從聽到麥葛瑞斯的想法之後,就知道這部電影一定會非常特別。「這是非常完美的動畫電影,因為這部動畫完全以小孩的視角為主。」他說:「孩童們的無限想像力,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關鍵,而我們真的做到了。」

誠如Puertolas所指出的一樣,他與動畫創作團隊的其他人一銅努力,為了確保故事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很吸引人。「提到寶貝老闆,舉個例,我們會聽到亞歷鮑德溫的聲音,但這個角色其實是個非常可愛且迷人的嬰兒。你身為觀眾,會很想要捏捏他的臉頰。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提姆身上,你想要他是一個可愛的7歲男童,對於很多成年人來說,這很迷人,但對同齡兒童來說,這卻顯得有點無趣。提姆不應該只是一個會哭鬧的小孩,這個角色更應該有點個性,才能讓年輕的觀眾們有所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