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延伸閱讀

設計與剪輯

這部電影的剪輯部統籌Jim Ryan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挖掘出電影裡面最適切的時刻,讓觀眾更能夠認識到故事裡面的這些角色。

對設計部分的統籌Kent Seki來說,這部電影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嘗試不同風格,特別是在提姆的想像中。「我們想要將那些段落加入一些很立體的元素,因為在提姆的想像中,這是非常複雜的冒險。」Seki說:「我們還探索那些傾斜風格的攝影技巧,這是我們先前從未做過的。這種攝影風格讓攝影機不斷橫移且旋轉,創造出一種更貼心且細緻的效果。這讓『寶貝公司』看起來有點渺小且脆弱。但故事到了後來,寶貝老闆重新回到他的家庭時,我們關閉掉這些效果,透過立體聲以及加強景深,那瞬間也能夠更加重電影的情感力道。」

這部電影的另一個特色,就是Seki與導演湯姆麥葛瑞斯運用大量躍動的鏡頭,再透過精密的運算,來加強這部電影的攝影畫面。「我們不斷努力改善在肢體表演上,特別是主要人物的表現。」他補充:「我們反覆研究這些角色的性格,才可能找出他們表達情感最好的方式。我們持續與藝術設計師們做溝通,在其中構築出最佳的藍圖方向。整體來說,我不得不說我們這部電影保存了動畫片所遺留下最初的美好精髓,包括當代的美學以及說故事的方式,在現今的時代上,我們示範了很好的一個媒介。

這部電影的剪輯部統籌Jim Ryan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挖掘出電影裡面最適切的時刻,讓觀眾更能夠認識到故事裡面的這些角色。「這部電影的動畫質感,有著非常濃厚的喜劇風格。」他解釋:「我們可以更廣泛的剪輯出這些喜劇風格,而且刪減掉一些比較緊繃的情節,讓裡面的任何一段戲都變得更可愛,更像是闔家觀賞的動畫。」

Ryan一直喜歡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電影,提姆的想像場景也有致敬這些電影。「當提姆進入不同的想像空間,他在叢林裡奔跑,與大猩猩展開對決,他坐在太空船上,在海底開車然後從鯊魚群的口中救出他的父母,我們採用的剪輯風格,希望可以讓觀眾聯想到一些其他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