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延伸閱讀

寶貝老闆的完美聲音

「我的角色在一個叫做『寶貝公司』的地方工作,他們總是會派許多嬰兒間諜,送到每一個渴望小孩的父母家中。」

這部電影最特別的驚喜就是找來性格男星亞歷鮑德溫成為這部電影的主角。他從前最讓廣為人知的作品包括《超級製作人》、《鬼牌逆轉勝》以及《獵殺紅色十月》,他是詮釋這個穿著西裝、手拿公事包又常對著其他人咆哮的嬰兒的最佳人選。

「我的角色在一個叫做『寶貝公司』的地方工作,他們總是會派許多嬰兒間諜,送到每一個渴望小孩的父母家中。」鮑德溫解釋:「這就像是市場調查,也是商業間諜,他到這個家是為了獲取更多資訊,而完成這一切任務的訣竅,就是他必須是個嬰兒,他充滿遠見,而且使命必達。我想要跟我的導師們一樣,成為更厲害,更大,更胖的寶貝老闆,或是成為更厲害,更龐大,更胖的寶貝老闆,這聽起來有點可笑,但這就是動畫世界啊。」

鮑德溫說:「這部電影的想法可以是可笑而且荒謬的,但同時也非常巧妙、聰明且具備許多想像力。」我們的導演湯姆麥葛瑞斯以及製片內藤拉姆西是非常聰明的人,他們能夠盡情發揮手上的元素,而且完全駕馭這部電影。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有非常美好的中心思想,因為寶貝老闆最終也順利成為這個家族的成員。除此之外,這部電影有很多瘋狂的場景,以及狂野的動作戲,因為這是動畫片,你能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

鮑德溫還說他的家庭與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相像,尤其是對於兄弟姊妹之間的爭寵,而這一切歸因於他的兒子剛出生那一瞬間。「我老婆跟我原本就有一個3歲的女兒,接下來才生兒子,她原本是個小公主,集所有寵愛於一身。然後我的兒子出生,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個兒子,讓我們有些驚慌失措。當時我的女兒只有兩歲,她看著他,也許想著『有些事情要被改變了,你知道我們必須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對我的女兒來說,她一定要很快接受她有一個弟弟,所以當她終於願意給弟弟一個吻,我們都哭了,我們本來以為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鮑德溫提到這部電影,並說提姆這個角色,會讓很多人有共鳴。「他的父母原本可以隨時隨地都陪伴他,但有一天寶貝老闆來了,而且他不只是一個嬰兒,他就像你最可怕的夢魘,他是個非常聰明的嬰兒,他很老謀深算,他也非常有心機,因此提姆也一定要很聰明,兩人才有條件相互對決。所以我們設定提姆也是一個聰明的小孩,但不一樣的是,他雖然是個小惡魔,但他非常善良。」

鮑德溫將這個嚴謹又充滿威嚴的慣老闆演得這麼自然,而聽到這樣的讚譽,鮑德溫忍不住大笑。「在我家,我才不是老闆。」他說:「我在我們家應該是食物鏈的最底層,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我老婆跟小孩們應該不會發覺,除非在冬天時,發現車子裡面的暖氣已經沒了,才可能想起我。」

鮑德溫說他從過往華納兄弟影業的動畫片裡面學到很多。「Mel Blanc教我如何演出這些角色特質,並且呈現出觀眾想看到的誇張反應。當你看《萊亨雞》以及《賓尼兔》的動畫時,你會看到那些角色被某人絆倒或是擊昏。這其實很好玩,並不是你所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會像《梅崗城故事》的布芮利一樣(意指為封閉憂鬱)。所以我總是喜歡演出這些誇張的角色,而且試圖演得更為投入,只要角色需要,我就做得更好。」

鮑德溫認為演員表現能夠那麼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編劇麥可麥庫倫。「當我們在進行第一次的錄音時,他總是在旁邊看著我們,如果你想拍一部好電影,你不能沒有一個好編劇。有很多好歌手並不會寫歌,他們只是會唱歌。我們也只是一群很會念對白的演員而已,我想說的是,我不會寫歌,但我會唱歌。」

鮑德溫相信《寶貝老闆》與他先前與夢工廠合作的兩部電影《馬達加斯加2》以及《捍衛聯盟》一樣傑出,都是闔家觀賞的娛樂電影,有著老少咸宜的笑點,而且成年人也能享受其中,笑得非常開心。「你知道,這就像《賓尼兔》動畫片片尾,他每次都會在燭台底下揮動敲打著鋼琴琴鍵,一邊瀟灑的模仿著鋼琴家李柏拉契。小孩們完全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但成年人知道他在模仿誰。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這麼有趣,不同層次的觀眾都能享受其中。這也就是我覺得《寶貝老闆》為何可以吸引到所有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