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延伸閱讀

向經典動畫致敬

這真的非常迷人,就像迪士尼在1955年推出的《小姐與流氓》就有一種奇妙的懷舊感以及魅力,具備維多利亞時代的獨特美學。

讓這部電影與眾不同的關鍵之一,就是獨一無二的視覺風格。就像夢工廠大部分的電影一樣,電影製作人都很積極發展一個嶄新的故事主題以及劇情脈絡。近幾年動畫技術已經越來越栩栩如生,簡直就像現實生活中的相片一樣。而在《寶貝老闆》中,麥葛瑞斯與他的劇組想要在這部動畫片中,創造出一個全新的世界觀,邀請觀眾進入一個具備華麗視覺效果的環境,還能夠回到動畫創作的初心本質,向那些經典的動畫電影致敬。

「我是看查克瓊斯、鮑伯克朗培這些人的經典動畫長大的。」麥葛瑞斯回憶著:「這部電影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重拾老派風格的2D動畫片魅力,但這背後是運用非常多的現代電腦特效技術去作為支撐。我們希望這些角色是靈活且新鮮的。結果,我們能夠讓這些角色呈現出非常細緻的表情以及動作,這是過去所沒辦法做到的。我們所創造的動畫世界不一樣,不再是硬梆梆的2D影像。

大衛詹姆斯,做為這部電影的製作設計師,過去曾幫夢工廠拍過許多動畫電影,包括《怪獸大戰外星人》、《麥克邁:超能壞蛋》以及《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他所帶領的這個創意團隊都有一個初衷,想透過這部作品,來向他們喜愛的那些經典動畫短片或電影致敬。「我們都是查克瓊斯以及莫里斯納波的粉絲,而且非常推崇那些在黃金時代所創造出來的許多手繪動畫短片。」詹姆斯說:「這真的非常迷人,就像迪士尼在1955年推出的《小姐與流氓》就有一種奇妙的懷舊感以及魅力,具備維多利亞時代的獨特美學。我們希望能做出同樣的效果,不過我們的故事並非設計在古代。」

詹姆斯還指出,這部電影讓工作室的每一個畫家都貢獻出獨一無二的個人經驗,並且巧妙融合在這個故事裡。「當湯姆跟我討論這部電影的概念時,我非常興奮,因為這個故事可說是普羅大眾都曾擁有過的生活經驗,關於兄弟姊妹之間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詹姆斯說:「身為一個設計師,能夠做這部電影,真的非常令人興奮,你可以盡情用自己的方式去描繪這些設計圖,而你也知道這部電影會怎樣將這些想法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