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芭比 Barbie
芭比 Barbie
本片由《淑女鳥》葛莉塔潔薇執導,《重磅腥聞》瑪格羅比和《樂來越愛你》萊恩葛斯林主演芭比和肯尼。生活在芭比樂園,就是身處一個完美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除非你遇到存在危機,或者你剛好是肯尼。
  • 片長:114分
  • 上映日期:2023/07/20
劇情簡介
本片由《淑女鳥葛莉塔潔薇執導,《重磅腥聞瑪格羅比和《樂來越愛你萊恩葛斯林主演芭比和肯尼。生活在芭比樂園,就是身處一個完美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除非你遇到全面性的存在危機,或者你剛好是肯尼。

芭比(瑪格羅比 飾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萊恩葛斯林 飾演)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Barbie》由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編導葛莉塔潔薇(《她們》、《淑女鳥》)執導,主角芭比與肯尼分別由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演員瑪格羅比(《重磅腥聞》、《老娘叫譚雅》)與萊恩葛斯林(《樂來越愛你》、《我的左派老師》)飾演;其他卡司包括艾美莉卡弗瑞娜(《火線赤子情》、《馴龍高手》系列電影)、凱特麥金儂(《重磅腥聞》、《靠譜歌王》)、麥可塞拉(《歪小子史考特》、《鴻孕當頭》)、雅瑞安娜葛林布雷(《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恐怖行星》)、伊莎蕾(《愛之情照》、影集《閨蜜向前衝》)、李察皮爾蒙(《我們夢中見》、《小魔女》)、威爾法洛(《銀幕大角頭》電影系列、《王牌飆風》);卡司也還有安娜克魯茲凱恩(《她們》)、艾瑪麥基(《愛蜜莉》、影集《性愛自修室》)、哈莉尼夫(《暗殺國度》、影集《透明家庭》)、雅莉珊卓希普(《X戰警》電影系列)、金斯利本阿迪爾(《邁阿密的一夜》、影集《浴血黑幫》)、劉思慕(《尚氣與十環傳奇》)、舒提加特瓦(影集《性愛自修室》)、史考特伊凡(《同妻俱樂部》)、傑米德梅特里尤(《時尚惡女:庫伊拉》)、康納斯溫德爾(影集《性愛自修室》、《艾瑪》)、莎朗魯妮(《小飛象》、《大笨蛋》)、尼古拉考夫蘭(《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影集《北愛少女》)、瑞圖艾莉亞(影集《雨傘學院》)、葛萊美得獎歌手杜娃黎波,以及奧斯卡金像獎影后海倫米蘭(《黛妃與女皇》)。

《Barbie芭比》的編劇是導演葛莉塔潔薇與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諾亞波拜克(《婚姻故事》、《親情難捨》),改編自美泰兒公司出產的芭比娃娃系列。製片是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者大衛海曼(《婚姻故事》、《地心引力》)、瑪格羅比、湯姆艾克力及蘿碧布瑞恩納;監製是麥可夏普、傑西麥克納馬拉、伊農克瑞茲、柯特奈瓦倫蒂、托比艾默瑞奇及凱特亞當斯。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攝影指導羅德里哥普里托(《愛爾蘭人》、《沉默》、《斷背山》)、六度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製作設計莎拉葛林伍德(《美女與野獸》、《安娜.卡列妮娜》)、剪輯尼克霍伊(《她們》、《淑女鳥》)、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服裝設計賈桂琳杜倫(《她們》、《安娜.卡列妮娜》)、視效監督葛倫普瑞特(《柏靈頓熊熊出任務》、《美女與野獸》)、音樂監督喬治德拉庫利亞斯(《鬼訊號》、《婚姻故事》)及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的配樂家亞歷山大戴斯培(《水底情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芭比》用刻板印象的玩具拍出打破刻板印象的電影 【火行者】 2023-07-28
    片中有許多男女平權相關的諷刺,看起來是好玩,背後其實也酸得很犀利。在這兩個性別都很極端的世界發生交錯之後的衝擊,讓這個經典芭比被迫要思考「人生」究竟是什麼。如果不是為她而寫的公式化美好生活,該怎麼看待那些難過、 痛苦、失去?
  • 影評《芭比》粉紅派對下的現代寓言+台詞|三分鐘短評 【呆毛君的電影筆記】 2023-07-24
    導演精準地捕捉性別與自我價值的議題與探討,並將之恰到好處且細膩地融入劇本之中,然後在我們的內心裏逐漸發酵。精闢地道出社會的問題,但同時又包裹在喜劇氛圍之中,不得不佩服這平衡拿捏得十分完美。
  • 到《芭比》樂園跑趴笑著笑著就哭了?超乎想像的兩堂課 【Joanna】 2023-07-24
    看完《芭比》後何止是驚豔而已,根本腦洞大開、超乎想像。除了巧妙致敬經典電影、芭比原廠設定神還原,還有非芭比迷可能不知道的事。並發現深層的社會觀察與人物成長,才是《芭比》大展身手的核心議題。感動到笑淚交織,完全在我預料之外。
  • IMDb
  • 台北票房: 7,186萬(台幣)
  • 美國票房: 63,568萬(美金)
  • 影片年份:2023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Imagenation Abu Dhabi FZ
  • 發  行  商:華納兄弟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Dolby Digital

更新時間:2024/04/26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