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 Underworld: Rise of the Lycans

延伸閱讀

劇中人物

狼族數百年來都是吸血鬼的奴隸,在主人白天沈睡時擔任看門狗的工作。但在路西安率領族人叛變後,吸血鬼和狼人一族自此展開永無止盡的血戰。

劇中人物

狼族
狼族數百年來都是吸血鬼的奴隸,在主人白天沈睡時擔任看門狗的工作。但在路西安率領族人叛變後,吸血鬼和狼人一族自此展開永無止盡的血戰。腥風血雨之下,大家相信,路西安已經被殺,而狼族也被吸血鬼戰士趕盡殺絕。

但路西安其實活下來了,他秘密訓練了一批狼人大軍。有別於吸血鬼的奢華豪宅,路西安選擇讓大家藏身在城市底下廢棄的地鐵隧道。狼人就像游擊隊戰士,總是小團體行動,在一陣猛攻後迅速消失於黑暗之中。他們耐心等待,等待向吸血鬼進行致命一擊的最後時刻。

雷斯-狼人殺手
110公斤重的狼人戰士,他為了替狼人出一口氣而大開殺戒。他是狼族最兇悍的殺手和戰士,在參與數百年來的異世界戰役後,擁有豐富的游擊戰技巧。他負責率領一群菁英搜尋柯維尼的後代,因為他們其中一人將是狼族進化的關鍵。

路西安-狼人首領
心狠手辣的狼人一族首領路西安在數百年前曾經讓吸血鬼聞之喪膽,他的力量遠遠超過其他族人,而且他狡猾聰明、詭計多端,死在他手下的吸血鬼不計其數。

他在六百年前就銷聲匿跡,異世界因此安寧了六百年。但是路西安一直靜靜等待時機,直到自己比吸血鬼或狼族都要強大的時刻來臨。藉著和吸血鬼首領克雷文的結盟,他在裝死之後悄悄集結狼人大軍,企圖將吸血鬼趕盡殺絕。而克雷文也因殺死路西安聲勢大漲,最終成為吸血鬼的領袖,直到路西安再度出現。

路西安一方面與克雷文結盟,一方面也在尋找柯維尼的後代,寄望能為他帶來狼人與吸血鬼的雙重力量。

塔尼斯-吸血鬼
塔尼斯一百多年來都是吸血鬼王朝信任的執政顧問和史官,但是維多對他記載的「惡毒的謊言」感到不滿,於是將他永遠放逐,從此塔尼斯就被單獨囚禁在一座古老的修道院內。但他絕對不是修士,既然與吸血鬼斷絕關係,塔尼斯開始恣意享樂,並和狼人勾結以獲取黑市物資。

塔尼斯手中握有重要的史料,能夠幫助瑟琳娜阻止馬可士,終結吸血鬼和狼族之間的大戰,但是塔尼斯從不做白工。

維多-吸血鬼長老
維多是狂妄自大的吸血鬼長老,統治吸血鬼超過一千四百年,他也是瑟琳娜的救命恩人,所以她非常尊敬與信任他。她把他從兩百年的沉睡中喚醒,警告他狼人即將向吸血鬼展開一場血腥大戰。

維多與大多數的吸血鬼一樣,非常厭惡狼族,他態度倨傲,行為自制,所以不只部屬,連恨不得咒他死的敵人都對他忌憚三分,但所有人都不知道其實維多有著更可怕的黑暗面。

瑟琳娜後來驚恐地發現,原來吸血鬼和狼族綿延千年的恩怨是維多一手造成的,因為他不肯讓自己的女兒嫁給路西安,逼路西安眼睜睜地看著他把自己的女兒燒死。瑟琳娜在得知他的恐怖謊言與背叛之後,用他自己的寶劍將他刺死。

桑雅-吸血鬼
桑雅是維多的女兒,他總是喜歡反抗父親與吸血鬼的禁令,到城堡外頭去獵殺狼人一族,但她卻秘密與路西安相戀,這是一段禁忌的戀情,因為路西安正是狼人。她最後決定要讓路西安與他的族人自由,而這個高貴的舉動也因此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薩巴斯與克里斯托-狼族
忠實追隨路西安與吸血鬼戰士進行血戰的狼族奴隸。

克羅門-吸血鬼
吸血鬼高級議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