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 Underworld: Rise of the Lycans

延伸閱讀

幕後卡司

塔托普羅斯早已是知名的製作設計師與生物設計師,許多受歡迎的大片裡都有他的傑作,例如《我是傳奇》、《終極警探4.0》、《決戰異世界》..

派崔克塔托普羅斯(導演/生物造型設計師):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是他的導演處女作。

塔托普羅斯早已是知名的製作設計師與生物設計師,許多受歡迎的大片裡都有他的傑作,例如《我是傳奇》、《終極警探4.0》、《決戰異世界》、《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沈默之丘》、《機械公敵》、《惡靈古堡3:大滅絕》、《星際爭霸》、《ID4星際終結者》、《極光追殺令》、《星際奇兵》與《酷斯拉》等。

其他塔托普羅斯參與的影片還包括《史前一萬年》、《凡赫辛》、《超世紀戰警》、《異形戰場》、《吸血鬼》、《Aquaman》、《Gallow Walker》、《陷索》、《鬼使神差》與《異底洞》等等。

塔托普羅斯也為幾部深受好評的音樂錄影帶擔任設計工作,包括三支「聯合公園」的MV。廣告方面,他曾與Mike’s Hard Lemonade合作系列廣告,並為大衛凱洛格導演、藍人樂團主演的系列英特爾 Pentium 4廣告進行設計。另一個值得一書的廣告設計案是山姆貝爾執導的銳跑球鞋大量複製人廣告。

2000年「The Hellenic Times of New York」在第九次年度大會上表彰塔托普羅斯在電影圈的貢獻,他也因此於2001設立「派崔克塔托普羅斯創作藝術獎學金」,並親自頒發給受獎的學生。

塔托普羅斯生於法國巴黎,直到17歲才離開故鄉。他曾於巴黎裝飾藝術學院、巴黎應用藝術學院與巴黎藝術學院就讀,為了精進自己在美術上的成就,他搬到羅馬再學了三年,之後搬到雅典。派崔克在希臘時曾為一些雜誌、餐廳與酒吧製作插畫設計,當中包括希臘著名的自由出版社(Liberis Publications),它旗下擁有數份時尚與體育雜誌。不久他將這份熱情轉移到電影,並於1989年來到美國開始他的電影事業。

丹尼麥布萊(劇本/故事原創者/角色原創者):

由於父親是海軍刑事調查員,丹尼麥布萊是在關島、巴拿馬與菲律賓等地長大的。童年時期的麥布萊不是看書、做白日夢、去叢林探險或潛水,就是去看電影。青少年時期他開始瘋狂迷上音樂,並加入許多南加州樂團例如Sabotage、American Steel、Cooper Head與Dirty Blond等,但電影對他還是有特別的魅力。搬到好萊塢後,麥布萊結識了傑出的替身史考特麥克艾羅伊,後者帶他進入動作片的世界。他們成立了「潛水伕動作班」,開始參與一些低成本的電影拍攝,但在替身不斷受傷與預算考量下,麥布萊決定自己開始寫劇本。他得到幾次機會,並為科幻影集《The Outer Limits》寫過一集劇本,之後他賣出了一個小劇本,片名叫做《決戰異世界》,而它也成功發展成一系列的商業大片。目前麥布萊正在為HBO與福斯電視台發展新的影集。

蘭威斯曼(故事原創者/角色原創者/製片):

威斯曼的電影經驗來自過去在賣座片如《酷斯拉》、《星際奇兵》、《MIB星際戰警》與《ID4星際終結者》等美術部門工作的經驗累積,因為他獨到的視覺創意與設計眼光,不久他就為PlayStation、時代華納、甲骨文、英特爾與Activision等大廠拍攝廣告,之後更進一步轉往音樂錄影帶發展。2002年他以Quarashi「Stick’Em Up」的音樂錄影帶拿下MTV音樂獎的最佳美術指導獎,同年他為路福斯溫萊特執導的「Across the Universe」MV則拿下音樂錄影帶製作大獎(MVPA)的最佳導演獎。此外,包括麥加帝斯樂團、風尚樂團、靜止X樂團、保羅歐肯佛德與布魯克艾利森等歌手的酷炫音樂錄影帶都曾出自威斯曼之手。

由於威斯曼的MV甚具特色,名聲傳開後吸引了湖景唱片公司董事長史基普威廉森的注意,在親自去路福斯溫萊特的MV拍攝現場看過後,威廉森積極要求湖景公司閱讀威斯曼和丹尼麥布萊所寫的《決戰異世界》劇本,之後更誕生了《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

威斯曼最近的導演作品為福斯影業出品的《終極警探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