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SIN CITY : A DAME TO KILL FOR 3D

延伸閱讀

再度回到萬惡城市

當法蘭克米勒的《萬惡城市》在2005年4月上映時,全球叫好又叫座。

全片在綠屏前拍攝,將米勒圖像小說中的黑白世界完整忠實呈現於大銀幕上,開創了漫畫片的新紀元。 電影充滿了強悍的女性、不完美的英雄和卑鄙的惡棍,粉絲希望續集推出的呼聲不斷。

導演勞勃羅德里奎茲和法蘭克米勒都同意,如果他們要拍續集,就必須要呈現出比第一集更強烈的風格與視覺。

曾成功以3D拍攝技術拍攝《小鬼大間諜3》的羅德里奎茲知道,如果運用這種技術,萬惡城市的世界將會更加栩栩如生地浮現在觀眾眼前。雖然某些3D電影可能會讓觀影者受不了,羅德里奎茲相信將萬惡城市的宇宙以3D來呈現,只會讓觀眾驚嘆,他說:「我一直都覺得如果有哪一個故事適合拍成3D,那一定就是『萬惡城市』圖像小說」,羅德里奎茲覺得《萬惡城市》經典的黑白美學會強化3D體驗,「你會覺得好像身在圖像小說裡」。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中的一些故事其實是第一集某些故事線的前傳,因此在《萬惡城市》中已經死掉的角色,像是馬弗(米基洛克飾)、歌蒂(潔米金飾)和約翰哈迪根(布魯斯威利飾)都會再出現。米勒解釋他的時間序說:「在拍電影時,我會翻玩原本的『萬惡城市』小說,從一個時間點跳到另一個時間點,所以角色們好像會起死回生,但其實我只是回到過去而已」。

羅德里奎茲和米勒都同意以備受推崇和粉絲愛戴的「紅顏奪命」來做為續集電影的核心故事。因為這個故事不但有許多粉絲喜愛的角色,更可以將萬惡城市中最邪惡、最美艷也最致命的蛇蠍美人?愛娃羅特(伊娃葛林飾)介紹給大銀幕前的觀眾。

時間上,這個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血淋淋大屠殺The Big Fat Kill” 之前,並解釋為什麼迪威麥卡錫(喬許布洛林飾)要換張截然不同的臉。

米勒說:「這個故事建構在一個男人和他的摯愛間悲劇性的愛情故事上,充滿了背叛、黑暗和罪惡,這些都以強烈的黑白呈現,最終的結果我跟勞勃都非常滿意」。

米勒和羅德里奎茲決定要再度用馬弗的故事來開場,來確立電影的定調,這次的故事是“ 另一個周末夜Just Another Saturday Night”。在這個故事中,馬弗努力地想要回想起跟一群兄弟會臭小子的瘋狂廝殺對決。

一直以來都忠於「萬惡城市」原著故事的羅德里奎茲和米勒,這次決定要在續集中加入全新的故事。羅德里奎茲解釋道:「第一部電影的重點就是要非常忠於原著,並把這部經典搬上大銀幕。第二部電影我們決定要給大家一點驚喜,讓觀眾沒有辦法到漫畫店買本書就知道劇情的發展」。

其中一個全新的故事“漫長厄夜The Long, Bad Night” 描述一個年輕氣盛、名叫強尼的賭徒(喬瑟夫高登李維飾)回到貝森市來試試手氣,在一場撲克牌局中,對上貝森市最權傾一世的超級大壞蛋參議員洛克(鮑爾斯布斯飾)。

另一個新故事 “南希的最後之舞” 則延續第一集中 “黃色的混蛋That Yellow Bastard”,性感舞者南希卡拉漢(潔西卡艾芭飾)和她的守護者約翰哈迪根(布魯斯威利飾)警探間的故事。續集發生在哈迪根為了南希自殺後四年,南希仍在格提酒吧跳舞,但她只剩下一座空蕩蕩的軀殼。她渴望為哈迪根復仇,馬弗不忍心看她陷入瘋狂而決定要幫助她完成復仇大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