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SIN CITY : A DAME TO KILL FOR 3D

延伸閱讀

萬惡城市的人們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馬弗瘋了,因為他的行事風格。其實馬弗只是生錯了時代,如果生在羅馬時代,他就會是個人人景仰的戰士」

馬弗
馬弗在《萬惡城市:紅顏奪命》的四段故事中都有出現,是萬惡城市裡的非典型英雄之一。儘管是個脾氣暴躁的好鬥之人,馬弗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尤其對女人非常保護,特別是南希卡拉漢。

法蘭克米勒說:「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馬弗瘋了,因為他的行事風格。其實馬弗只是生錯了時代,如果生在羅馬時代,他就會是個人人景仰的戰士,但是現在他只能在流連不同的酒吧,把看不順眼的人的鼻子打爆。他是個忠心的人,也是個正義的虔誠信徒」。

米基洛克說,馬弗是一個會讓觀眾困惑『他是好人嗎? 他是不是有毛病?』的角色,馬弗才不管什麼大局,他是活在當下的人,他絲毫不在乎後果和他必須付出的代價。

在 “另一個周末夜Just Another Saturday Night” 中,馬弗試著拼湊出到底他怎麼會在一台台砸碎的警車和一群死掉的兄弟會臭小子中醒來。

在核心故事紅顏奪命A Dame To Kill For” 中,馬弗看著他原本已經戒酒的喝酒夥伴 ? 迪威麥卡錫因為前女友愛娃羅特回到貝森市而再度陷入泥淖。當愛娃出賣、背叛迪威時,馬弗不顧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幫助老友,腥風血雨在所不惜。

在“漫長厄夜The Long, Bad Nigh” 中,馬弗給了強尼睿智的建議,卻被強尼忽視;而在“ 南希的最後之舞Nancy’s Last Dance” 中,馬弗再也無法忍受看著南希崩潰陷入瘋狂。

羅德里奎茲對於跟米基洛克合作表示:「他就跟第一集時一樣棒,甚至更棒了。洛克真的帶來完美的演出,每一個轉身都讓我震懾」。

南希卡拉漢
在《萬惡城市》中,南希的心上人 ? 約翰哈迪根救了她兩次,最後甚至自殺來救她第三次。“ 南希的最後之舞Nancy’s Last Dance” 是描述她如何承受失去哈迪根的傷痛,也是第一個由女聲來當敘事旁白的故事。

米勒說:「在這一個故事中,我們會發現南希的傷痛有多麼深,還有她是多麼的蔑視自己。在先前的 “黃色的混蛋That Yellow Bastard” 中,她長大成為一位性感舞者,她扭動腰枝是因為她熱愛舞蹈,但是現在她發現她失去了對舞蹈的熱情,變成一個滿足一群飢渴男人的人偶。她憎惡這樣的自己,她被排山倒海而來的傷痛掩埋,她充滿憤怒。她內心住了一個強大的惡魔,她必須與那心魔對抗、和解,最後她發現唯一的手段就是正義」。

潔西卡艾芭對於南希卡拉漢的回歸有非常多的想法,她回想著說:「法蘭克、勞勃和我幾乎是在《萬惡城市》一拍完就開始討論這個新故事,關於南希的覺醒與轉變,還有她未來的路。南希接下來的人生旅程非常艱辛,跟第一集的南希完全不同了,我覺得能看到一個又天真又無辜的角色轉變成一個無畏的戰士非常酷」。

關於南希和哈迪根的感情和她現在所受的煎熬,潔西卡艾芭說:「她一直以來都仰賴哈迪根來當她的騎士,穿著閃亮盔甲來拯救她,但是上一集的最後他卻自殺死了。這一集接續其後,描述哈迪根的死是如何在心理和生理上打擊了南希,她走不出來,她覺得被拋棄了,氣他留她自己一人面對這些醜惡。電影裡有許多描述她內心聲音的旁白」。

南希卡拉漢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她柔軟、充滿曲線美的舞蹈,但在她的心變硬之後,舞蹈也變了。第一集時潔西卡艾芭自己編舞,但是這一次她找了一個編舞老師來配合角色的轉變。

她說:「我跟一個編舞老師合作,雖然勞勃並沒有要求我,因為我不是一個真的舞者,但是我想要完整呈現出南希從電影一開始到她精神崩潰的過程。我不想要觀眾覺得她怎麼忽然瘋了,所以你會透過她的舞蹈看到她的自我逐漸崩解,最後完全失去」

關於參議員洛克對南希的影響,艾芭說:「他幾乎塑造了她的人生,他是一個真實存在而且不斷折磨她的惡夢,直到她最後再也受不了了」

關於她的演出,羅德里奎茲說:「她是改變最多的角色,從第一集裡無辜的小女孩到萬惡城市裡最黑暗的人物…我們對於她的表演非常驕傲,真的會讓人心生畏懼,很酷」

強尼
“漫長厄夜A Long, Bad Night” 的主角是強尼,一個法蘭克米勒特別為電影寫的新角色。強尼開著一台1960年的柯維特敞篷車,西裝筆挺,指間轉動著一枚銀幣來到格提酒吧,他立刻被長相甜美但潑辣無比的瑪希所吸引。強尼在吃角子老虎機贏了大筆財富後,到處打探要如何加入參議員洛克的私密撲克牌局,帶著瑪希一起開始了他的漫長厄夜。

喬瑟夫高登李維說:「強尼這個角色並沒有任何的漫畫圖像,所以比較不受限制。導演們很樂意採用我的創意,能夠跟這樣開放又積極的製片團隊合作是每個演員的夢想」。

喬瑟夫是萬惡城市的超級大粉絲,他說:「我喜歡它是部超現實、帶有濃烈風格的漫畫,描繪法蘭克米勒腦中的世界。對於演員來說,真的讓你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會受限於現實」。

對於他的創意和演技,米勒說:「喬瑟夫,就像其他最棒的演員一樣,會用他的表演跟詮釋帶給導演和作家很多收穫和靈感。因為他的演技,我得以寫出更尖銳、更感性、更強悍的對話」。

參議員洛克
出現在 “漫長厄夜The Long, Bad Night” 和 “南希的最後之舞Nancy’s Last Dance”,參議院洛克是萬惡城市裡最具權勢,最卑鄙的超級惡霸。

鮑爾斯布斯說:「他控制慾超強而且什麼都不怕,因為他知道要用什麼事情來操縱什麼樣的人,他能夠像魔鬼一樣欺瞞人心。洛克有一句台詞很棒『當我讀聖經的時候,不好的事情就會發生。在萬惡城市裡,我就是神』」。

萬惡城市》“黃色的混蛋That Yellow Bastard” 中參議員洛克的兒子小洛克是一個孩童殺手魔,綁架了11歲的南希卡拉漢。約翰哈迪根警探從小洛克手中救出南希時,把小洛克的命根子給轟掉了。參議員洛克因而將哈迪根誣陷入獄。多年後,哈迪根再度從已成恐怖異形的小洛克手中拯救了南希,並把小洛克殺死。哈迪根為了阻止參議員洛克再找南希復仇而自盡。

關於洛克對南希卡拉漢的感覺,布斯說:「參議員洛克對南希的感覺是矛盾的,因為她在第一集裡還非常年輕,但是現在她已經是一個成熟有魅力的女人了,他不相信女人。他知道她在盤算,試著打進他的世界,所以他也假裝跟她玩玩」。

他對待強尼也是一樣的,布斯說:「強尼在參議員洛克眼裡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臭小子,所以他引他上鉤,玩弄他於股掌之間」。

迪威麥卡錫
“紅顏奪命Dame To Kill For” 的主角迪威麥卡錫由喬許布洛林所飾演,是個私家偵探和攝影師。可以看做是 “血淋淋大屠殺The Big Fat Kill” 的前傳,描述迪威為何要動手術換一張臉。在這個故事裡,迪威的外貌跟衣著與第一集看到的完全不同。

這個故事發生的四年前,愛娃羅特離開迪威嫁給了萬惡城市的大富豪。大受打擊的迪威每天都用酒精麻醉自己無法控制的暴怒,他稱這叫做「驅魔」。

米勒說:「迪威是個象徵性的人物,他在萬惡城市的故事裡一直在改變。當他第一次出現時,他剛結束一段悲慘的感情,一邊療傷一邊想要把自己的人生重新拼湊起來。就在他快要爬出那個糞坑時,他的夢中情人又回來了,而且帶著更大的麻煩」

當愛娃羅特開口求迪威救她的時候,迪威覺得自己不得不再度成為她的保護者。喬許布洛林說:「當這個女人回到他的身邊,他花四年所建築起來的圍牆一瞬間就崩塌了。他的思緒又被她完全佔據,他苦苦壓抑的心魔再度浮現。那個魔鬼願意為她做任何事,甚至是殺人,他也讓自己陷入極端危險的處境。這是一個因為癡迷與淫慾而完全失去自我的故事」。

當他的世界分崩離析又被懸賞追捕,迪威唯一能躲的地方卻是他一開始逃離的地方 ? 舊城區。迪威的舊情人蓋兒在這裡帶領著一群致命的嗆辣娼妓。

迪威是個沉默的男人,他內心的想法都以旁白的方式呈現。對於沒有台詞來表現角色,布洛林說:「每一個眼神和動作都非常重要,所以你會發展出一種不用把一切講明的表演方式。我很信任勞勃,因為他知道如何捕捉這些訊息,什麼時候拉近,什麼時候突然切斷來吊人胃口」。

一直很景仰米勒的喬許布洛林非常期待能夠和他共事,也很期待可以再和羅德里奎茲合作,兩人之前曾合作過《刑房》。他說:「我很習慣跟兩位導演一起工作,因為我一直在跟喬爾和伊森柯恩配合。法蘭克和勞勃也一樣,真的是共同導演,兩人完全信任彼此」。

愛娃羅特
愛娃羅特是經典的蛇蠍美人,甚至被稱為是女妖。一頭烏黑的長髮、穿透人心的綠眼睛、如寶石般閃耀的紅唇,還有女神般的完美胴體,讓所有的男人無不拜倒在她的腳下,願意隨她使喚不計一切後果。愛娃宣稱她有生命危險,慫恿迪威殺了她的丈夫,和他惡名昭彰的打手馬努特。

伊娃葛林形容她的角色愛娃「是個魔女,她對男人施下迷魂咒。她可以讀出男人的心思,然後變成他們夢中的樣子。但是她跟迪威是有過真感情的,他大概是她唯一愛過的男人」,她接著說:「愛娃有很多不同的面貌,在迪威面前她是個需要幫助的弱女子,在馬努特面前她是個不可一世的女神,在默特面前她又是一隻性感小野貓。對演員來說,這是一個夢寐以求的角色,因為你可以做許多許多的表現」。

法蘭克米勒說愛娃羅特是每個男人最燦爛的美夢成真,也是最可怕的黑暗夢魘。羅德里奎茲和米勒花了很多時間尋找最適合飾演愛娃的女演員。羅德里奎茲說:「那是他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不是一個容易詮釋的腳色。但是我們都同意伊娃葛林是最適合的人,她能成為任何你想要她變成的人」,米勒說:「沒錯,她就是我們的奪命紅顏。這個演員需要能夠駕馭這個致命魔女的多樣面貌,而她就是伊娃葛林」。

馬努特
馬努特可以說是萬惡城市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他是一個忠心又強悍的保鑣,曾保護過貝森市許多最重要的人物。觀眾們曾經在第一集中見過戴著一只黃金義眼的馬努特,他失去眼睛的原因就在"紅顏奪命A Dame to Kill For”裡。

米勒說:「馬努特的過去會逐漸在觀眾眼前揭開。他一直在尋找崇拜的對象,第一集裡,他跟隨萬惡城市中的犯罪之王,在這一集裡他仰慕著愛娃羅特」。

馬努特跟愛娃之間的關係相當複雜,赫伯特說:「他既是保護者、也是控制者、也是愛人。她要他是什麼他就是什麼」。

第一集時,馬努特是由已故的麥可克拉克鄧肯飾演,他的演出相當強而有力,可惜克拉克鄧肯在第二集開拍不久後就過世了。製片團隊非常慎重地尋找能夠接下這個經典角色的演員。勞勃和法蘭克找到了丹尼斯赫伯特。赫伯特說:「(試鏡時)我們很談得來,我很希望能夠飾演這個角色。能夠接下這個角色並向麥可克拉克致敬,真的是莫大的光榮。他在第一集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但我決心要加入自己的色彩」。

米勒說:「丹尼斯的身材非常有份量,但是他低沉的嗓音彷彿來自地谷的震動般非常強大。丹尼斯把馬努特黑暗的靈魂都帶出來了」。

蓋兒
萬惡城市的舊城區被一群備有超強火力、殺人不眨眼的娼妓所控制。強悍的蓋兒是這群娼妓的領袖,她用無比的驕傲、熱情與魄力帶領著大家。

對於再度回到這個角色,道森說:「她是最勇猛的亞馬遜勇士,也是我演過最無法無天的角色。蓋兒隨時隨地都火力全開」。

蓋兒最大的弱點就是她跟迪威麥卡錫之間反反覆覆的感情,迪威回到舊城區求她幫忙,就算這會危害到她及其他女孩的生命安全。

道森說:「這個故事讓觀眾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蓋兒,她通常都很兇惡又強悍,但是深愛迪威的她其實有著柔軟的一面。她願意為舊城區任何一個女孩付出生命,也願意為她所堅持的信念赴湯蹈火,但是迪威又更深了。她的心在萬惡城市裡,在迪威身上,她會不顧一切保護他。她當然不願意犧牲其他人,但她也不會讓美穗、哥蒂或溫蒂阻止她」。

美穗
要命的小美穗是米勒的所有作品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從來不說一句話,在敵人感覺到小美穗安靜無聲的一劍時,已經為時已晚。

原本由戴文青木所飾演,但是她當時正懷著第二個小孩而沒辦法重回這個角色。

羅德里奎茲回想:「我們有幾天的時間來選飾演美穗的演員,我們見到潔米鍾...她的體能非常好,又輕盈又強壯,彷彿就是美穗上身,她馬上就中選了」。

潔米鍾一直是萬惡城市的粉絲,「當他們打來問我要不要演美穗的時候,我第一個問題是『戴文青木怎麼不演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的作品,她演的美穗讓人難以忘懷。接下這個角色有點苦樂參半,但我還是非常興奮」。

關於這個角色的體能需求,潔米鍾說:「我得做很多特技,像是空翻36次,還要弄刀舞劍一口氣也不喘,要那麼有體力連眼睛都不太能眨真的很有挑戰性。但是非常好玩,而且我的化妝超厲害,像面具一樣牢固」。

溫蒂 & 歌蒂
潔美金回來飾演舊城區的雙胞胎姊妹 – 溫蒂與歌蒂。第一集時,馬弗醒來發現歌蒂躺在他身邊死了,他決定為她復仇。在前傳裡,我們可以多了解歌蒂和她們姊妹的關係。

潔美金說:「雖然她們是雙胞胎,但是個性天差地遠。溫蒂冷酷無情、鐵石心腸;歌蒂溫暖善良有同情心。能夠演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真的很有趣」。羅德里奎茲說:「我有時候都會忘記是同一個演員在演兩個不同的角色…步伐、態度都完全不一樣,她超棒」。

默特
由克里斯多弗馬洛尼所飾演,默特是萬惡城市少數幾個奉公執法的警察之一,直到他遇見愛娃羅特。 馬洛尼說:「默特跟他的搭檔去調查愛娃丈夫的命案,而被她的美色所迷惑。默特只是愛娃蜘蛛網上的另一隻蒼蠅罷了。他是個已婚的誠實警察,連一張罰單都不願意動手腳,卻中了愛娃的魔咒」。馬洛尼回想他第一次收到角色邀請時:「三年前我的經紀人打來說法蘭克米勒是我的粉絲,我簡直不敢相信,法蘭克米勒怎麼可能知道我? 我超興奮的。後來我就跟法蘭克和勞勃視訊,法蘭克是我的伯樂」。

鮑伯
默特的搭檔鮑伯是典型的萬惡城市警察,囂張濫權。鮑伯試著要把默特從愛娃的桃色陷阱中拯救出來。 皮文說:「你覺得鮑伯是個混帳,但他其實是很有道德正義感的。我喜歡這樣的衝突,只有法蘭克米勒想得出來。這是意想不到的轉變」。

演出《小鬼大間諜3》之後,皮文和羅德里奎茲成為好友,兩人一直很想再合作。他同時也是法蘭克米勒的粉絲,皮文說:「我很熟悉法蘭克的作品,永遠帶點黑暗和幽默,很能引起共鳴。我很開心能加入」。

瓦倫奇斯
電影中最後出現的角色是由史戴西奇區所飾演的黑幫大老瓦倫奇斯。瓦倫奇斯有著一張人人看了都會懼怕的異形臉。一整天九個小時都要頂著超級厚的一層樹酯特殊妝,奇區終於把好友法蘭克米勒一直想要搬上大銀幕的角色呈現到觀眾面前。

奇區說:「瓦倫奇斯就是邪惡的化身,但是某方面來說他的動機也算可以理解。他是個魔鬼沒錯,但他拿漂亮的女人沒轍,尤其是愛娃羅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