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血紅帽 Red Riding Hood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幕後團隊

凱薩琳哈德薇克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最近執導全球賣座的新世代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導演
凱薩琳哈德薇克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最近執導全球賣座的新世代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小說,由克莉絲汀史都華和羅伯派亭森主演。這部電影目前維持女導演首週票房最高紀錄,電影原聲帶也首週就躍居告示牌排行榜200大熱門的冠軍。她最近跟小布朗(Little Brown)出版社合作發行《《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導演日誌》(Twilight Director’s Journal),是拍攝這部電影的幕後花絮書,甫一推出便登上紐約時報青少年非小說類暢銷書榜冠軍,並被翻譯成12種語言。

凱薩琳哈德薇克自編自導的電影處女作是《芳齡十三》,由荷莉韓特、伊雯瑞秋伍德和妮基雷德主演,使她贏得2003年日舞影展的導演獎,之後又陸續贏得杜維爾、洛卡諾(Locarno)和南塔基(Nantucket)影展的首獎,還使演員妮基雷德贏得精神獎、荷莉韓特和伊雯瑞秋伍德獲得金球獎提名及荷莉韓特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凱薩琳哈德薇克認為《芳齡十三》中的大膽視覺風格能夠傳達出一個年輕女孩歷險過程的強度,這種出色手法來自她過去身為製作設計的經驗。作為製作設計,她跟業界許多著名導演合作過,包括卡麥隆克羅(合作電影《香草天空》)、大衛羅素(合作電影《奪寶大作戰》)、柯斯塔蓋弗拉斯(合作電影《危機最前線》)及理察林雷特(合作電影《愛在黎明前》、《牛頓小子》)。她共設計過20部以上的電影,包括《絕命終結者》及《桂冠街區》。

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是《衝破顛峰》,由希斯萊傑、艾米爾賀許、維克多羅塞克和約翰羅賓森主演。這部電影贏得令人稱羨的《High Times》雜誌「年度亢奮電影」(Stoner Movie of the Year)獎。

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第三部電影是《降世錄》,在義大利和摩洛哥拍攝,由《鯨騎士》少女凱莎卡索休斯和希朗漢德主演,是第一部在梵蒂岡首映的電影,放映給現場包括修士、修女和一般民眾的7000名觀眾看。

凱薩琳哈德薇克是南德州邊界城鎮麥卡倫人,她在墨西哥學習藝術,在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取得建築學士學位,並在德州設計和建造過20英畝的被動式太陽能(passive solar)聯建住宅。之後她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電影研究所,完成她首部結合動畫和真人實景的短片,使她贏得Nissan Focus獎,並在指標性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優獎」(Best of UCLA)電影計劃中巡演。

大衛雷斯利強生(David Leslie Johnson)-編劇
大衛雷斯利強生出道時是擔任法蘭克戴瑞邦執導電影《刺激1995》的製作助理,在他家鄉的俄亥俄州曼斯菲爾德拍攝,在當地歷史悠久的少年感化院取景,他曾祖父還在那裡當過獄警。接下來的5年,他擔任導演法蘭克戴瑞邦的助理,並利用機會磨練自己的編劇技能。

1999年,大衛雷斯利強生撰寫了改編自經典B級小說《薩維齊博士》(Doc Savage)的劇本。後來他跟Marvel漫畫公司傳奇人物史坦李(Stan Lee)一同改編史坦李的原創故事成為2小時的電視劇。之後他編寫了一齣4小時迷你影集 ,是約翰卡本特執導電影《突變第三型》的前傳,並使他受到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製作公司Appian Way的注意,邀他撰寫《孤兒怨》的劇本。

大衛雷斯利強生很早就發展出說故事的興趣,並在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嚐試寫戲劇作品。之後他的興趣轉至電影,於19 歲時寫出自己的第一齣電影劇本。他就讀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俄亥俄州立大學,取得攝影和電影藝術學士學位畢業。

繼新作《血紅帽》之後,大衛雷斯利強生目前有幾個計劃正在進行,包括跟Appian Way公司再度合作,替一部取材於經典神話故事的史詩恐怖奇幻電影執筆。他接下來的電影計劃是改編自澳洲鬼故事的驚悚片《Lake Mungo》。

曼蒂沃克(Mandy Walker)-攝影指導
曼蒂沃克因《Love Serenade》贏得四項澳洲攝影協會獎及1996年坎城影展的金攝影獎。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使她贏得獨立精神獎最佳電影攝影獎的《欲蓋彌彰》、《少男情事》、《愛情無色無味》、《Walk the Talk》、《The Well》及《Life》。

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曼蒂沃克最近的電影作品是《澳大利亞》,是她第二度跟導演巴茲魯曼合作,他們之前合作過「香奈兒五號香水:電影」(Chanel No. 5: The Film)的全球宣傳影片,由妮可基嫚演出。

湯姆山德斯(Tom Sanders)-製作設計
湯姆山德斯因擔任藝術指導獲得兩次奧斯卡獎提名,作品分別是1992年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吸血鬼》;以及1998年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搶救雷恩大兵》。

湯姆山德斯之前跟梅爾吉勃遜合作過多部他主演或執導的電影,包括《梅爾吉勃遜–勇士們》、奧斯卡獎得獎片《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超級王牌》及動作冒險片《阿波卡獵逃》。

湯姆山德斯擔任製作設計的電影作品也包括D.J.克魯索執導的動作驚悚片《鷹眼》、歷史劇情片《Purple Mountain》、勞勃萊納執導的愛情喜劇片《當真愛碰上八卦》、吳宇森執導的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2》、《不可能的拍檔》及《刺客戰場》。他之前擔任藝術指導的電影作品則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虎克船長》、《霹靂男兒》、《激情探戈》及《Revenge》。他還擔任過《決戰時空線》的視覺顧問。

1996年,湯姆山德斯執導HBO熱門影集《魔界奇譚》的其中一集「About Face」。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湯姆山德斯最近的電影作品是2010年道爾華利斯執導的運動劇情片《一代驕馬》。

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Jennifer Davisson Killoran)-製片
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自組製作公司 Appian Way的製作部總經理,在該公司旗下她監督過各種電影計劃。除了新作《血紅帽》,Appian Way目前正在製作犯罪驚悚片《Beat the Reaper》,改編自喬許貝佐(Josh Bazell)的同名暢銷小說《玩命處方箋》;經典日本動畫片《光明戰士》的重拍版《Akira》;經典兒童電影《大魔域》的重拍版;《Wolf of Wall Street》,改編自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的同名暢銷小說《華爾街之狼》;以及其他許多計劃。

小螢幕方面,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擔任好評紀錄片影集《Greensburg》的聯合執行製作人。除了Appian Way公司的工作,珍妮佛戴佛森齊羅蘭在過去10年間也一直是製片瑞克尤恩的人才經理人。

茱莉尤恩(Julie Yorn)-製片
茱莉尤恩在新作《血紅帽》之前,最近的製片作品是《新娘大作戰》,由凱特韓德森和安海瑟薇主演。茱莉尤恩較近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驚悚新黑色電影《麥斯.潘恩》,由馬克華柏格主演;《光的畫家-聖誕小屋》,由瑪西亞蓋哈登、彼得奧圖和傑瑞帕達里基主演;《笨賊的祈禱》,由冰塊酷八主演;以及《追兇線索》,由山繆傑克森主演。

電視方面,茱莉尤恩擔任迷你影集《月滿荒原》的執行製作人,由賴瑞麥可莫特瑞編劇,是經典迷你影集《寂寞之鴿》的前傳,由方基墨、史提夫贊恩和瑞秋葛瑞菲斯主演。

茱莉尤恩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驅魔》、《獵殺猛鬼公路》、《來早的早晨》、《仙境謀殺案》、《真相拼圖》,、《仲夏夜玫瑰》及《Trees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