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空中救援 NON STOP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

豪梅寇勒特瑟拉很開心能找來茱莉安摩爾,她之前跟連恩尼遜在《色.誘》中飾演一對夫妻,導演表示:「他們之間已有絕佳的默契。」

美國聯邦空警 特勤檔案:

姓名:比爾馬克斯 / 生日:1961年10月12日
國籍:美國公民 / 出生地:英國 貝爾法斯特
專長技能:射擊、摛拿
考核記錄:離婚獨居、間歇性酗酒

空中救援》男主角連恩尼遜表示,他一讀到劇本,就深受劇中的聯邦空警「比爾馬克斯」角色性格所吸引!因為這號人物有其心理缺陷,而且他在空中一人孤軍辦案時,除要和歹徒鬥智斡旋外,還必須同時能獲取乘客和觀眾的信任。

連恩指出:「電影一開場,我們看到的比爾像是個邊緣人,是你長途飛行時不想坐在他旁邊的那種人,起初大家都對他的心理狀態和能力充滿懷疑。但我深受這個角色吸引,因為以電影的基本人物形象和角色心理發展而言,他符合那種會善盡職責挽救大局的角色模式,是會在危急時奮不顧身,力挽狂瀾的人物。」

連恩尼遜的演藝事業從早期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辛德勒的名單》,到2008年的《即刻救援》成功轉型為全球動作巨星,一路受到媒體的矚目,也令業界人士嘆為觀止。不過他從不視這一切為理所當然,仍然慎重挑選演出劇本,兢兢業業面對每部新片的挑戰。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很興奮有機會再度跟他的《狙擊陌生人》主角連恩尼遜合作,事實上他們接下來合作的第三部電影《Run All Night》也在最近殺青。導演表示:「我很興奮製片喬西佛打給我談這件事,我讀劇本時非常融入,停不下來。」

他透露:「讀劇本時,除了連恩,我實在想像不到還有誰能飾演『比爾馬克斯』。開拍後,連恩為這個角色帶來十足的說服力,他具有一種使別人無條件相信他的特質,你會立刻喜歡上他,而在這種我熱愛拍攝的快節奏、動感十足的電影中,開頭並無太多時間讓我們發展角色,所以很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位在開場就能引起觀眾共鳴,具有戲劇感染力的演員,而連恩正是不二人選。」


九霄驚魂 乘客名單:

登機後,坐在比爾鄰座的女乘客「珍桑默斯」,是由迷人的演技派女星茱莉安摩爾飾演。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解釋她在片中的角色:「通常上飛機後,你可能會坐在一個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人旁邊,有時你們會交談,有時不會。在這部電影中,連恩和茱莉安飾演兩個因緣際會坐在隔壁的陌生人。」豪梅寇勒特瑟拉很開心能找來茱莉安摩爾,她之前跟連恩尼遜在《色.誘》中飾演一對夫妻,導演表示:「他們之間已有絕佳的默契。」

找來像茱莉安摩爾這種演技派等級的一線女演員跟連恩尼遜對手演出,立刻就提升電影場面的格局與張力。製片安德魯羅納表示:「茱莉安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舉足輕重,使連恩遇上能互飆演技的對象。她看似柔弱又很有人緣,擁有身為女主角的一切元素,還能製造出色的懸疑氛圍。」

茱莉安摩爾表示她深受連恩尼遜的吸引:「連恩是很了不起的演員,富有天賦,是很棒的人。這類電影中,他必須成為偉大的動作英雄,一定要使觀眾信服他,認為他能夠化身為這個角色,一個正直又渴望解決問題的人物。」

片中圍繞在連恩尼遜和茱莉安摩爾身邊還有一群傑出的配角演員,這些演員各自在電影和電視界引領風騷。監製喬西佛是影集《唐頓莊園》的忠實粉絲,他很興奮能找來曾獲艾美獎提名的蜜雪兒達柯莉加入,但這次她不再是《唐頓莊園》中令人熟悉的貴族角色,而是平民化的空服員「南西」,蜜雪兒解釋:「南西角色是藍領階級出身,個性堅強,看似清新,如同多數的空服員,她總是面對微笑,不過從她在這場意外的空中驚魂中,仍能維持沈著穩重的性格看來,她必定是吃過苦。」

另一位重要的配角人物是空服員「關」,由黑人女星露琵塔尼詠歐飾演,她最近因在《自由之心》的出色演技,已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並拿下演員工會最佳女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