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空中救援 NON STOP

延伸閱讀

關於美國聯邦空警

連恩尼遜飾演的聯邦空警(Federal Air Marshal Service),是現今美國政府對付劫機等空中恐怖攻擊,站在第一線的反恐最先鋒。

空中反恐先鋒:美國聯邦空警

美國聯邦空警身負高風險、高度機密勤務,估計人數約4千人,在全美兩萬多架次的國內外航班中,根據各情報單位所提供的資訊分析,針對可疑航班、或例行抽檢,喬裝成普通乘客攜槍登機,以維護飛安。

組織:2001年在全美只有33個聯邦空警。911恐怖攻擊後,美國總統布希立即擴張編制,一個月之內擴編600人。目前聯邦空警的所有任務編制都屬高度機密。具體人數至今不為外界所知。2013年8月估計人數為4千人。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運輸安全局(TSA)。他們的主要職能是對付劫機等犯罪活動,保障飛行安全。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是,總統每到一個城市訪問期間,聯邦空警也會暗中提高警戒,保證總統安全。

任務:聯邦空警通常身著便衣,喬裝成普通乘客。他們可攜帶武器登機,並在不出示證件情況下逮捕或制服可疑分子,就連登機後的座位安排也有玄機,既能有利於觀察周圍情況,又容易控制暴徒,防止劫機事件發生。每位聯邦空警基本要求要能做到「彈發人倒」,第一槍打在犯罪分子身體上比較大的部位,如胸口,然後再補一槍打在腦袋上,阻斷對方的神經系統。

訓練:聯邦空中警察招募和訓練非常嚴格,結訓後每人都是神槍手,是美國執法部門中槍法最準的單位。招募條件一般要求40歲以下的美國公民,並通過高標准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測驗。除了法律、防身術、緊急醫療護理、緊急疏散乘客等課程,槍法練習是重點之一。因為飛機的空間狹窄,而且人多擁擠,開槍時容易誤傷他人,因此空警學員必須練就一手精確的槍法,在資格考試中,30發子彈至少要打255環以上,才能成為真正的空警。為有效完成任務,每人佩配精良的SIG-Sauer P229手槍、12發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