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MIB星際戰警3 Men in Black 3

延伸閱讀

《MIB3》主要演員

當J探員回到1969年,他立刻碰上他25或30年後合作的夥伴K探員。因此,劇組找來喬許布洛林來飾演年輕版的K探員。

當威爾史密斯和湯米李瓊斯遇上喬許布洛林

當J探員回到1969年,他立刻碰上他25或30年後合作的夥伴K探員。因此,劇組找來喬許布洛林來飾演年輕版的K探員。製片派克斯說:「我們常會聽到製片說,要不是能找到一個好演員,不然絕不會有這個角色之類的話,這套在喬許布洛林身上一點也沒錯。如果你看看湯米李瓊斯在哈佛擔任前鋒的照片,再對比喬許布洛林在《自由大道》中70年代的照片,你會發現他們像的嚇人。但這不只是長得像而已,喬許布洛林不能靠模仿而已,他還得去詮釋出湯米李瓊斯的樣子,喬許布洛林的演出是《MIB星際戰警3》的高潮之一。」

「威爾史密斯和湯米李瓊斯是一對經典的組合,第三者出現都沒辦法匹敵。但當劇組解釋說故事會安排J探員回到1969年,並遇到我要飾演的年輕K探員後,我想都沒想就決定加入演出,因為這是我很渴望的角色。能夠成為MIB的一份子對我而言是很瘋狂的一件事。當你看到像《MIB星際戰警》這種大片時,身為觀眾一定都會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想同他們一樣酷,和他們互動。當有人邀請你加入演出時,那就像中樂透一樣。穿上黑西裝的感覺非常不真實,覺得自己好像變成超人了。」喬許布洛林說。

為了演出K探員,喬許布洛林說他得小心的運用許多工具來詮釋。「我先從模仿開始,但還是得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東西。與其去學湯米李瓊斯,我反而試著去找出他的風格,並讓它成為我們的調調。」威爾史密斯說:「我們和對手間會培養出一種協調的默契,因為喬許布洛林很認真的研究湯米李瓊斯,所以當他加入後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感覺像是跟同樣的人合作,這相當難得。」

動物本能

為了要找尋適合演出妖獸波里斯這個反派角色,劇組特地搭機去找曾演過HBO影集Fligh Of the Conchords的演員傑曼克萊曼試鏡。製片派克斯先前曾和克萊曼合作過喜劇《豬頭晚餐》,他認為克萊曼壯碩的大體型和維妙的演出正是角色所需要的。導演描述說:「讓我驚訝的是,克萊曼將電影中的波里斯演得很可怕、博學、狡猾但又好笑、有魅力。」

克萊曼是怎麼辦到的?根據導演的說法,他認為他找到克萊曼根本不是地球人的證據。「克萊曼一定是外星人,因為沒有人能像他一樣,每天早上花了四個小時弄好造型後,還能保持好心情上工。」扮演妖獸波里斯是什麼感覺?克萊曼說:「沒什麼,就只是演波里斯,但叫他妖獸波里斯可是會把他給惹毛。」

為了演這個角色,克萊曼必須學習講做作的英文和發出誇張的笑聲。「劇本裡描述波里斯的笑聲帶有很可怕的喉音,所以我試著去做到劇本的要求。其中有一幕是波里斯剛到地球時,第一個碰到他的地球人取笑他的口音,他為了打進人類的圈子就開始學對方講話,但他常誤解對方的意思。」

片中有一段是2012年的波里斯遇見1969年的他。「要記一場戲的台詞就夠難了,因為是一人要演兩角,我不但要記住兩套台詞,加上場景節奏很快,所以拍第二輪時,我必須在我的台詞被播出來前先把話說完,同時從頭到尾要和自己對戲。」

麥克史托堡在劇中飾演一個容易緊張的外星人葛芬,他具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住在一個有各種可能的地方,所以他必須去找出他身邊經歷的哪些是真是假。史托堡說:「葛芬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一樣會突然不見,J和K探員都找不到他。葛芬總是比兩個探員動作快,所以他透過許多事讓探員們知道他的下落,演起來很好玩。」

葛芬講話超快,快到J和K探員沒辦法全了他說的話。「葛芬對於他所處的環境感到很好奇但又緊張,他盡可能很快的說話,因為他活在不同的真相裡,所以他試著要去記住這些事以免事情再度發生。」史托堡說。

艾瑪湯普森飾演MIB星際總部新的局長,O探員。湯普森笑著說:「O延續前一個當家Z的領導風格,就是易怒。一個女人能在這麼強大的組織擔任領導著是很讓人驚豔的,雖然這讓這個”穿西裝的男人”的組織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但組織若改名為”黑衣人”聽起來沒更好。」

艾瑪湯普森說,要找到適合O的表演風格是相當吃力和維妙的。「我既要嚴肅也要搞笑,有時還得很情緒化,接著又瞬間變臉。但很幸運的是,我的戲劇訓練都從喜劇而來,所以雖然技術上相當吃力但演起來相當好玩。」

精彩卡司部分還包括客串演員。比爾海德就客串演出J和K在1969年碰到的安迪渥荷,海德笑說:「拍到一半當導演喊卡時,我忍不住回頭對威爾史密斯說:老兄,我在拍MIB星際戰警耶!而威爾史密斯就說,我知道啊!」另外,艾莉絲伊芙飾演1969年的O,而女子團體小野貓(Pussycat Doll)主場妮可舒辛格也在片頭現身,飾演到監獄探視波里斯的同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