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延伸閱讀

關於卡司

在麥特戴蒙職業生涯更早期,他以成名作《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贏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肯定,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麥特戴蒙MATT DAMON (馬克瓦特尼)

幕前幕後的成就都獲得肯定,最近與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合作演出史蒂芬索德柏(Stephen Soderbergh)執導的《熾愛琴人》( Behind the Candelabra),以該片獲得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英國奧斯卡獎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提名。這部HBO電視電影描述賴柏瑞斯(道格拉斯飾),與他的年輕禮車司機兼愛人史考特索森(戴蒙飾),兩人幕後複雜的情感糾葛;這是戴蒙與索德柏合作的第七部作品。

戴蒙也曾以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傳記電影《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中的南非橄欖球英雄法蘭索瓦皮納爾一角,獲得奧斯卡、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除此之外,他還獲得兩座金球獎提名:以《打不倒的勇者》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以及以史蒂芬索德伯的《爆料大師》(The Informant! )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在他的職業生涯更早期,戴蒙以成名作《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贏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肯定,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指揮官露易斯)

是好萊塢跟她同世代的演員中,最炙手可熱女星之一。去年,她演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賣座強片《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以及劇情片《暴力年代》( A Most Violent Year)。今年接下來要上映的作品是傳奇影業的《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由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共同主演的有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與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

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芬卡克普爾博士)

這位曾贏得英國奧斯卡獎的演員,從舞台劇到電影的作品都獲得肯定。他之前曾在2008年的《美國黑幫》與雷利史考特合作過。
2014年是艾吉佛難忘的一年,他主演了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的金獎影片《自由之心》(Twelve Years A Slave)。他的角色索羅門 (Soloman Northup),讓他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提名,並拿下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同年,艾吉佛與譚蒂紐頓(Thandie Newton)以及約瑟夫摩爾(Joseph Mawle)合作,演出改編自大受好評的同名小說的《半輪黃日》(Half of a Yellow Sun)。

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 (安妮蒙特蘿絲)

是她同世代中,戲路最廣的演員之一。從《週末夜現場》( Saturday Night Live)的精彩表現,到或奧斯卡獎提名的《伴娘我最大》( Bridesmaids),薇格不只從電視跨足電影界,還成為編劇與製作人。2012年,時代雜誌將薇格選入百大影響力人物。2009年,娛樂週刊將薇格選為在《週末夜現場》表現最好的十五位演員之一。薇格曾獲七次艾美獎提名,並以《伴娘我最大》劇本首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 (泰迪桑德思)

38年的演藝生涯橫跨舞台劇、電影及電視,表演極具個人風格。
他在HBO影集《新聞急先鋒》( The Newsroom)中飾演的威爾一角,獲得兩次美國演員工會獎提名、兩次艾美獎提名,並贏得2013艾美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他在百老匯的作品《殺戮之神》( God of Carnage),讓他獲得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在外百老匯方面,在Manhattan Theatre Club演出的《Blackbird》,丹尼爾贏得了一座美國戲劇聯盟獎(Drama League Award);另外以Second Stage的《Lemon Sky》以及Broadway Production的《Fifth of July》,各獲得一次美國戲劇桌獎(Drama Desk)的提名。他也以在Circle Repertory Company的《Johnny Got His Gun》中的演出,贏得一座奧比獎(Obie Award)。

麥可潘納MICHAEL PE?A (瑞克馬丁尼茲)

能演出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並與許多金獎導演合作過。去年在《怒火特攻隊》他再次與導演大衛艾爾(David Ayer)合作,主演的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

凱特瑪拉KATE MARA (貝絲喬韓森)
生長於紐約的貝爾福德,從14歲開始在地方劇場中演出。15歲時,她演出電影的處女作,薛尼波勒(Sydney Pollack)執導的《疑雲密佈》( Random Hearts)。

凱特豐富的作品列表,包括有李安的《斷背山》,在片中她飾演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女兒; 布萊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執導,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與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主演的《消失的旅客》(Transsiberian );麥可基(McG)執導,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主演的《希望不滅》( We Are Marshall);安東法奎(Antoine Fuqua)執導,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主演的《狙擊生死線》( Shooter);查爾斯馬丁史密斯(Charles Martin Smith)執導,由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主演的《命運之石》(Stone of Destiny);麥可梅雷迪斯(Michael Meredith)執導,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與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主演的《開往心方向》( The Open Road );強法夫洛(Jon Favreau)執導,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主演的《鋼鐵人2》( Iron Man 2);強納森英格里(Jonathan English)執導,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與詹姆斯柏爾福(James Purefoy)主演的《鐵衣甲》( Iron Clad);以及喬許雷諾(Josh Radnor)執導,瑪琳艾珂曼(Malin Akerman)主演的《紐約轉角遇到愛》(HappyThankYouMorePlease)。

西恩賓SEAN BEAN (米奇韓德森)

是個獲獎肯定,橫跨電影、電視與舞台劇的演員,最近的作品為電影《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以及TNT的新電視影集《Legend》,現在正在進行第二季的製作。賓還為《冰雪皇后2》( The Snow Queen 2: The Snow King)中的Arrog一角配音,該片已全球發行。他最近還演出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執導的喜劇《世界大對戰》(Pixels),以及ITV的影集《The Frankenstein Chronicles》。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克里斯貝克)

最為人熟知的角色是《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Winter Soldier)中的巴奇(Bucky Barnes)一角,他也將繼續演出續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史坦奇他的電影作品包括有《黑天鵝》(Black Swan)、《致命救援》(Gone)以及《魔男生死鬥》(The Covenant);電視方面則包括有影集《Labyrinth》、《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花邊教主》( Gossip Girl)(演出Carter Baizen一角)以及《列王傳》(Kings)?改編自聖經大衛王故事的NBC影集。

艾賽兒漢寧AKSEL HENNIE (亞歷佛戈)

是個家喻戶曉的挪威演員,他的作品《獵頭遊戲》(Headhunters)與《馬克思馬路》(Max Manus),是挪威影史上票房最好的兩部電影。或英國奧斯卡提名的《獵頭遊戲》,是改編自Joe Nesbo的暢銷小說。該片在北美多倫多影展首映時,艾賽兒以主角羅傑布朗的演出,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