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延伸閱讀

關於劇組

雷利史考特曾以《黑鷹計劃》、《神鬼戰士》以及《末路狂花》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等獎項.

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導演/製作人)

曾以《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神鬼戰士》以及《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導演以及美國導演工會獎的提名。史考特最近的作品包括有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主演的《出埃及記:天地王者》;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歐米瑞佩斯(Noomi Rapace)與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的《普羅米修斯》;以及由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編劇,麥可法斯賓達、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與哈維爾巴丹(Javier Bardem)主演的《玩命法則》。

史考特不凡的職業生涯,獲得了許多獎項的提名。除了奧斯卡與美國導演工會獎,他還以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與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主演的《美國黑幫》( American Gangster)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提名。他還為該片擔任製作人,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史考特也以史詩鉅片《神鬼戰士》獲得金球獎與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提名。該片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與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肯定。

德魯戈達德DREW GODDARD(編劇)

是個橫跨電影電視的編劇、導演以及製作人。他的電視編劇作品有《Buffy the Vampire Slayer》、《Angel》、《雙面女間諜》(Alias)以及《Lost檔案》(Lost)。電影的編劇作品則有《柯洛佛檔案》( Cloverfield)、《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該片他也擔任導演)以及《末日Z戰》(World War Z)。他同時也是威漫/Netflix電視影集《夜魔俠》(Daredevil)的創造人與監製。

賽門金伯格SIMON KINBERG(製作人)

儼然已成為好萊塢票房最好的製作人之一,編寫與製作了許多當今最受歡迎的系列電影。

金伯格畢業於布朗大學,於哥大電影學院取得碩士學位,他的畢業作品即是初版的《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該片於2005年發行,由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納裘莉(Angelina Jolie)主演。2006年,金伯編寫了《X戰警: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該片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上映,創下票房紀錄,也開啟了他與該系列作的合作關係。2008年,金伯編寫並製作了道格李曼(Doug Liman)的《移動世界》(Jumper),由福斯發行。2009年,金伯格參與了《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的劇本編寫,該片由蓋瑞奇(Guy Ritchie)執導,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主演。 該片創下了聖誕節首映票房紀錄。小勞勃道尼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該片也獲得兩項奧斯卡獎提名。

2010年,金伯格創立了他的製片公司Genre Films,有福斯的第一優先合作權。在這條款下,他製作了《X戰警: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監製了《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編寫並製作了《特務愛很大》( This Means War)。2013年,金伯製作了《極樂世界》,該片由麥特戴蒙與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主演,尼爾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執導。

在2014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福斯發行了《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金伯參與其編劇與製作工作。該片獲得首週票房冠軍,影評一致讚賞,全球票房超過七億五千萬美金。
今年金伯再度與尼爾布洛姆坎普合作,製作了《成人世界》( Chappie),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以及沙托科普利(Sharlto Copley)主演;製作了迪士尼的《仙履奇緣》( Cinderella),由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主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後者是金伯第九部首週票房冠軍的作品。

另外,他還擔任《驚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的編劇與製作,接下來的X戰警作品《X戰警:啟示錄》( X-Men: Apocalypse)將於2016年陣亡將士紀念日上映。除此之外,金伯格正在忙著三部X戰警系列電影的製作工作,包括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主演的《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主演的《金牌手》(Gambit)以及休傑克曼主演的金剛狼新作。

金伯格也為接下來的《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 Star Wars: Episode VII)電影編寫劇本與製作,並擔任顧問;他也是DisneyXD頻道動畫《Star Wars: Rebels》的創作人與監製。

亞瑟麥克斯ARTHUR MAX (美術指導)

二十幾年前就在電視廣告界與導演雷利史考特結緣。麥克斯曾以兩部與史考特合作的電影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神鬼戰士》(Gladiator),在片中他讓古羅馬的影像重現大銀幕;另外在《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他重現了1970年代哈林區的風采。《神鬼戰士》一片,還讓麥克斯獲得英國奧斯卡、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廣播影評協會獎以及藝術指導公會獎最佳美術指導的肯定。《美國黑幫》一片也讓他獲得了第四次藝術指導公會獎的提名。

珍提葉慈JANTY YATES (服裝設計)

在2000年,她在雷利史考特的金獎鉅片《神鬼戰士》中,重現古羅馬時代的風華,獲得奧斯卡獎的肯定,並獲英國奧斯卡獎提名。除此之外,她還與史考特合作過八部作品,包括有《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Exodus: Gods and Kings)、《玩命法則》(The Counselor)、《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羅賓漢》(Robin Hood)(該片她獲得土星獎與衛星獎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美國黑幫》、《人魔》(Hannibal)以及《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該片她獲得哥雅獎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哈利葛瑞森威廉斯HARRY GREGSON-WILLIAMS (配樂)

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作曲家之一,作品包括許多大受歡迎的電影,類型從動作到劇情到動畫皆有–用他獨特的音樂風格兼顧情感與氣氛張力。他曾為四部賣座的《史瑞克》系列電影配樂;以第一部史瑞克電影獲得英國奧斯卡提名;並以安卓亞當森(Andrew Adamson)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獲得金球獎與葛萊美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