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圖書館戰爭 Library Wars

延伸閱讀

《圖書館戰爭》關於電影

日本超人氣國民小說改編!滿意度高達98.2%的超強口碑電影!

創作【打工族買屋記】、【阪急電車】、【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飛翔公關室】等暢銷小說的當代知名作家有川浩,其代表作【圖書館戰爭】終於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圖書館戰爭】於2006年開始刊載,包括續篇及別冊在內,至今全系列作品發行量已超過400萬冊。這部日本超人氣小說曾被改編為漫畫、電視動畫、劇場版動畫…等相關作品,這次終於成功改編為真人主演的電影作品。

【圖書館戰爭】系列小說不只讀者眾多,更是引發了許多火熱話題。2011年書籍綜合情報雜誌【達文西】破例為它舉辦了讀者投票,以「如果要拍成電影,你希望由誰來演出書中角色」為題,選出讀者希望的卡司陣容。而榮獲最適合扮演主角堂上篤、笠原郁兩位角色最高票的演員,就是岡田准一與榮倉奈奈,這也是他們首次同台演出。岡田近來為了演出【SP型男特警】、【永遠的0】等動作電影,特地取得武術及格鬥技的教練資格,對武打場面駕輕就熟。榮倉則是身高出眾、性格直率,擁有健康和純情形象的女演員。兩人都與原作角色的形象十分吻合,而且都是第一線的當紅演員,他們將在片中碰撞出傲嬌的化學作用,演出清新爽朗的青春物語,令人矚目。

本片找來以《殺戮都市》開拓日本電影新視野的佐藤信介擔任導演,將小說原著中荒誕無稽的世界觀,改編為十分有型的暢銷電影鉅作。導演認為這部作品包含了動作場面、戀愛物語,以及喜劇的元素在內,希望能挑戰自己、拍出一部「從來沒有人看過」的電影,不僅設計了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溫柔編織出男女主角間的戀愛喜劇篇章,並切合時事,探討關於內容審查與言論自由之間的辯證主題,最後結局更是感人肺腑!

閱讀書籍的自由,戀愛的自由,以及守護愛人的自由。我們現在享受著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自由,而電影中的男女圖書隊員們,正是為了守衛這些自由而戰。這是描寫隊員們愛與自由的故事。女孩看了芳心盪漾,男孩看了血脈賁張,手心握著緊張的汗水,眼眶裡泛著歡笑的淚水,內心更是充滿悸動。一部關於圖書與戀愛的娛樂大作,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