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圖書館戰爭 Library Wars

延伸閱讀

《圖書館戰爭》導演與原著作者

跟許多其它的改編電影相同,本片又是影片導演和原著作者「神交」所產生的作品,任一方的功勞都不可磨滅……。

導演/佐藤信介

1970年出生,廣島縣人。就讀武藏野美術大學時,親自撰寫腳本、執導的16釐米短片【寮內嚴肅】獲得「1994年PIA影展」大獎。01年首次擔任導演,執導電影《LOVE SONG》,之後陸續執導《修羅雪姬》(01年)、《COSMIC RESCUE The Moonlight Generations》(03年)、短片合輯【狗狗心事】中第5段的〈可羅,墜入情網〉(05年)、《砂時計》(08年)、榮獲09年蒙特婁奇幻影展動畫長片特別獎以及第14屆首爾國際卡通動畫影展長片組評審特別獎的《棄寶之島:遙與魔法鏡》(09年)、改編為二部曲電影的《殺戮都市》(11年)以及《殺戮都市:完美抉擇》(11年)等作品。並撰寫《向日葵》(00年)、《春之雪》(05年)、《縣廳之星》(06年)等多部作品的劇本。

原作/有川浩

高知縣出生,2004年獲得第10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鹽之街】為其首部作品。第二部作品【空之中】同樣大受好評,其後便以【圖書館戰爭】系列小說擠進暢銷作家行列。作品【故事販賣者】獲得【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戀愛小說排行榜第一名。【機械狂人】入圍第一屆山田風太郎賞決選。13年的最新作品【飛翔公關室】並入圍第148屆直木賞,其餘暢銷著作包括【阪急電車】、【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等,被喻為當今最懂得寫出有趣「故事」的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