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圖書館戰爭 Library Wars

延伸閱讀

《圖書館戰爭》卡司

將文字作品拍成一部電影一向不能說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演員的演技表現與散發出來的形象是否能夠說服原著的讀者,更是一大功課……。

岡田准一/飾 堂上篤

1980年出生,大阪府人。95年以團體「V6」名義推出首張單曲「MUSIC FOR THE PEOPLE」出道,不僅持續推出暢銷單曲,同時也廣為活躍於【校園瘋神榜】等綜藝節目中。02年,在連續劇【木更津貓眼】中演出只剩半年壽命的草地棒球隊長一角,引發另類超人氣,並二度改編電影締造佳績。其後,他不但幫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地海戰記》(06年)以及《來自紅花?》(11年)配音,並在連續劇【SP型男特警】(07年)中扮演具有特殊能力的特勤警察,動作場面的表現完全不輸給專業武打演員,在劇中同時展現矯健身手與高超演技,彰顯其獨一無二的存在感。近期電影作品有《SP型男特警:野心篇》、《SP型男特警:革命篇》、《天地明察》等片。

「我一直想在30到40歲之間扮演需要穿戰鬥服的角色,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有機會穿上,我非常高興。當雜誌票選出我演出《圖書館戰爭》電影時,平常完全不過問我工作的母親突然問我『會不會接演這角色?』她似乎也是《圖書館戰爭》的書迷呢,沒想到後來真的接到戲約,這也算是孝順母親的一種吧(笑)。」 ─ 岡田准一

榮倉奈奈/飾 笠原郁

1988年出生,鹿兒島縣人。02年開始模特兒工作。04年首次擔任演員,演出電視連續劇【爺爺?與孫子在一起的夏天】。於08年擔綱主演NHK晨間劇【瞳】的女主角後,受到日本民眾普遍愛戴。其後陸續演出【妹妹,戀人】(07年)、《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09年)、【咩妹的完美執事】(09年)等多部連續劇及電影,扮演各種不同特色的角色,吸引了許多影迷支持。近期電影作品有《無用男之城》(12年)、《沒問題三班》(13年)等片。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貨真價實的動作片,訓練和動作場景對我來說都非常辛苦,不只在體能上,精神上也造成相當大的負擔,我那時心想:『要是放棄一切就完蛋了』。觀賞拍攝完成的電影時,讓我想起了當初拍攝的回憶,不禁咬緊牙關了起來呢(笑)。幸好拍攝成果非常帥氣,我很開心。」─ 榮倉奈奈

栗山千明/飾 柴崎麻子

1984年出生,5歲開始演藝活動,99年首次擔任演員,演出電影《死國》,其後以《大逃殺》(00年)留下強烈的印象,並進軍好萊塢,演出昆丁塔倫提諾導演的電影《追殺比爾》(03年)。主要演出電影作品為:《天堂失格》(05年)、《美髮屍》(07年)、《超感應》(08年)、《GS樂園》(09年)、《鴨川荷爾蒙》(09年)、《禿鷹》(09年)、《劇場版SPEC?天?》(12年)、《劇場版SPEC?結?》(13年)…等。

「有人跟我說,我跟《圖書館戰爭》動畫中的柴崎很像,因此我特別去看了動畫,沒想到這次電影中柴崎的角色真的能由我來飾演,我覺得非常光榮,至今從未嘗過這種喜悅的滋味。到了拍攝現場之後,有幸與有川老師見面,老師在拍攝現場時趁空檔告訴我,我跟榮倉奈奈對話的樣子,彷彿就像真人版的笠原和柴崎一樣,不僅讓我鬆了一口氣,也讓我決心繼續努力拍攝。」 ─ 栗山千明

福士蒼汰/飾 手塚光

1993年出生於東京,因演出日劇【美女鮮師No.1】(11年)出道,隨後接連演出日劇【出生】(11年)和【伴君入眠】(11年),出道半年內就演出了三部電視作品,同年更從3000人中脫穎而出,擔任【假面騎士Fourze】的主角「如月弦太朗」。其它電影作品包括《我被處刑的未來》(12年)、《江之島的棱晶》(13年)。

「一看完原著跟腳本,我就很希望能馬上開始拍攝,但另一方面又對於要跟這麼多前輩共事感到非常緊張。原本對於戰鬥服就一直有著憧憬,穿上戰鬥服的同時,緊張感也油然而生,穿好的瞬間覺得真的是太酷了,拿著槍彷彿自己也變強了起來。」 ─福士蒼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