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沒有終點 The Longest Rid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史考特伊斯威特的螢幕情人布麗特妮羅伯森則說道她「受史考特各種不同特質所吸引,他是很MAN的人,但同時也有脆弱、貼心,而且有點害羞的一面。

要尋找能演活這些角色的演員是個重大挑戰,但這是製作團隊最興奮的部分。「史考特伊斯威特是我們一開始飾演路克這角色的前五名人選之一」,史派克提到,「我們開玩笑想了很多人選,但史考特一直都在我們的考慮之中。我們找他來的時候,也證明了他就是我們想要的人,有主角的氣質,對角色也有一定的瞭解。」

馬蒂博文也補充說道:「幫愛情故事選男主角是超級難題,必須要讓人情感上能有所連結,但也希望他同時具備夠MAN、脆弱和堅強的特質,這幾種特典結合起來真的超難找人。」

「史考特來和我們談角色時,當天就確定要找他了。好像這部片根本就是為他而寫,他擁有獨特的魅力和堅毅特質。我們在拍片期間都得好好盯著他,不然他一有空就會自己跑去騎牛。這就是他的個性,潛伏在他的血液裡的個性,他擁有我們想要的綜合特色。」

史考特伊斯威特的螢幕情人布麗特妮羅伯森則說道她「受史考特各種不同特質所吸引,他是很MAN的人,但同時也有脆弱、貼心,而且有點害羞的一面。我們在拍路克和蘇菲亞約會的那場戲時,史考特為他的角色所表現出來的各種面貌真的很令人驚艷。」

史考特伊斯威特提到:「路克是意志堅定的人,有時也很自私,但他是個好人。是個紳士,而且認真付出。路克才剛從生死交關的傷勢中復原,決心要成為冠軍牛仔。」

馬蒂博文提到選擇布麗特妮羅伯森飾演蘇菲亞的原因:「愛情故事裡,女人通常都會把自己當成是女主角,所以這必須是一個具備美貌,但同時又平易近人的演員,但鮮少見有人具備這樣相異的特質。」

「布麗特妮相當令人神魂顛倒,她有辦法讓整場戲瞬間轉變」,馬蒂博文繼續說道,「她可以感應一場戲之中的潛在訊息,那是一種直覺。」

布麗特妮一直都很喜歡史派克的作品,尤其是史派克對所她飾演角色的描繪。「我喜歡蘇菲亞熱愛藝術,而且追求夢想成功的個性。也深受蘇菲亞在這麼年輕就清楚追求自己目標的這點所吸引。」
找好當代愛情故事的主角後,大夥便開始尋找飾演啟發蘇菲亞的情侶人選。先是飾演露絲的奧娜卓別林。

「奧娜算是這個角色最適合的人選」,史派克說到,「她非常有活力,根本就是從螢幕裡跳出來活生生的露絲。她大部分時間待在國外,這點和露絲類似,也因此為這角色帶來真實感,完全具備我們在這個角色上想尋找的氣質。」

對奧娜來說,可以從一個角色17歲一路演到45歲,算是她的美夢成真。奧娜提到,「我非常敬佩露絲,她真的很堅強。我也像她一樣,有幸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很多不同文化,包含藝術、音樂、電影等薰陶,探索角色的這部分背景,以及如果這些特質不存在的話,她可能會有的反應,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影片之中回溯的二戰歷史內容,必須拋下一切的時代背景,都是值得探索的事。」

製作團隊很清楚得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演員來飾演露絲的另一半,伊拉,他必須能配得上奧娜卓別林的豐沛能量,並且還要能夠來電。傑克休斯頓則落在這個角色上。羅伯特塔特爾提到,「傑克很出色,我們看過他在《大西洋帝國》的演出,但他在本片裡的角色其實是最巧妙而難尋的。」

奧娜卓別林說到,「傑克非常幽默 。從一開始我們倆就很清楚要讓伊拉和露絲這一對情侶發展成什麼樣子,我們倆都希望能為這對螢幕情侶多注入一點人性和韌性。探索這兩人之間平衡的是很棒的事情。」

傑克也同意地說道:「我和奧娜很快就建立了非常堅強的友誼。我們前面在前置的前兩週裡逐漸認識彼此。小喬治提曼、馬蒂博文和羅伯特塔特爾都很高興我們願意為角色帶來生命,並且加入自己的想法。」

傑克休斯頓受到這故事的浪漫元素所吸引,他解釋道,「歷久彌堅的愛情真的太美了。我喜歡拍攝具真實感愛情故事的那種挑戰,我希望能探究愛的真切,而不是那虛構的部分。」

最後則是艾倫艾爾達讓卡司陣容更完整。史派克提到,這位好評演員的角色,伊拉,是片中的靈魂人物。「他和露絲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和蘇菲亞與路克也有一段,我們想找的是有深度,且能夠連結兩段愛情故事的人。艾倫為這個角色帶來變化多端和輕快的感覺。」

「這輩子有機會的話,誰不想和艾倫艾爾達合作」,馬蒂博文插話說道,「他是數十年來的完美演員,是我們的國寶。他成就了一拉的固執和人性,結合後創造出最大的情感衝擊。一個簡單的鏡頭,就能讓他激怒你、讓人笑、讓人完全入戲,甚至讓人落淚。」
艾倫艾爾達欣然接受了這部片的故事和人物,他提到,「我現在所在的人生階段,讓我能夠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而我對這個故事真的很感興趣。是關乎於深度和持久的愛情。我對大部分飾演一個90多歲傢伙的挑戰也很有興趣,這是之前沒嘗試過的,所以很吸引我。我想看看會遭遇什麼樣的問題,我又會怎麼面對它。」

布麗特妮羅伯森說道,「艾倫讓我學到很多,他真的是人好又大方的演員,我在他身上學到許多關於生活和關於演藝事業這一行的事。我們的關係的確就像伊拉和蘇菲亞一樣,我常常興奮地希望他再多說一些什麼。」

她繼續說道,「蘇菲亞對伊拉就是這種感覺,她想從伊拉的經驗中學習,並且應用在自己的人生之中。」

史考特伊斯威特則認為艾倫艾爾達不只是一個他能學習的偉大演員,整體說來也是一個好人。他幾乎和我爸(克林伊斯威特)同輩,有時我看著他,或他評論一些事情,我都好想說『天哪,你剛才根本就是我爸,我覺得他應該也會說類似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