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沒有終點 The Longest Ride

延伸閱讀

騎牛遇上現代藝術

他最主要的研究資源就是PBR美國職業騎牛大賽,這是世界一流的騎牛組織,製作團隊也請到他們來擔任技術顧問,他們負責搞定片中會出現的騎牛賽事,這個部分是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傑克孫維和溫斯頓沙倫拍攝。

史派克在《愛情沒有終點》下的研究功夫比其他小說都來得多,他解釋道,「我的探索範圍包含許多我不清楚的領域,我得找出1930、1940年代的藝術世界是什麼樣子;1930年代在北卡羅萊納州的猶太人又是什麼樣子;還有最多面向的職業騎牛賽巡迴以及牛仔們。」
他最主要的研究資源就是PBR美國職業騎牛大賽,這是世界一流的騎牛組織,製作團隊也請到他們來擔任技術顧問,他們負責搞定片中會出現的騎牛賽事,這個部分是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傑克孫維和溫斯頓沙倫拍攝。


現在活躍在PBR巡迴賽的騎士們,則擔任史考特伊斯威特的替身,其中2009年美國職業騎牛大賽冠軍寇迪拉斯托和比利羅賓森則是飾演自己。


「尼克拉斯史派克以陸客柯林斯這個角色,捕捉到PBR牛仔們的精髓」,PBR營運長尚恩葛利森提到,「我們和史考特伊斯威特的合作愉快,讓路克這個角色在大螢幕上更加生動地,和其他世界頂尖的騎士一起擔任PBR牛仔。」

馬蒂博文其實有一點騎牛的相關經驗。他出生在德州中部的小鎮沃瑟母(人口1000人),他說那是一個甚至沒有紅燈的地方。「但每年夏天連續六週,每週一次的牛仔競技會上會有真正的牛仔。我那時就知道原來美國有一部份的人把騎牛當成像籃球一樣的運動,那是我們的文化習俗之一。」


馬蒂博文繼續說道,「看一個人騎在兩千磅重的野獸背上有種原始的氛圍,我認為征服恐懼一定是一種超級解放的事。而對路克這個角色來說,騎牛就是在克服恐懼,但當你明白這很可能會讓你喪命的時候,是很難面對這樣的害怕。」他又提到,「你知道,騎牛就像衝向火堆,而不是遠離火源,必須是某種特別的人才會去想這些事情。光是看就非常地令人著迷,這是非常偉大的文化。」

導演小喬治提曼提到,他第一次的PBR體驗相當大開眼界。他提到,「在前置時期我們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去看PBR的決賽。在真正的騎牛賽現場,看到那些牛的力量,當中有多少生死交關,同時也看到那股對於騎牛的能量和愛。」

進入製作期,導演發覺他對騎牛有幾個誤解。「牛仔們必須在牛背上撐八秒才能獲勝。在電視上看起來非常緩慢而稀鬆平常,但當你真的在場上的時候,那八秒其實稍縱即逝。」

「這是地表上最困難的運動。」
雖然演員、特技團隊、牛仔們都是專業人士,導演卻發現這些四隻腳的動物還挺難搞的。「我們有頭冠軍牛叫藍哥,第一天拍攝,我們架了五組攝影機,藍哥進入柵欄,非常安靜,牠可是出了名的難搞。」
「藍哥早就準備好拍特寫,第一場騎牛戲令人難以置信。藍哥從閘門出來,跳得有五英呎高,我們的騎士也撐了八秒。事實上,他應該撐了有九到十秒,然後被甩到空中,完全是我們需要的畫面,更誇張的是,那位騎士居然雙腳穩穩落地。

不幸的是,2014年9月15日,藍哥在腸病接受治療時,感染至心臟而過世。藍哥的騎士是布蘭特艾特伍德,他是一位PBR牛仔,擔任史考特伊斯威特的替身。導演提到,「布蘭特完全具備我們希望路克身上具備的超級自信,他是全國頂尖的牛仔之一。和真正的野牛和PBR牛仔合作,就是和最頂尖的騎士合作。」

羅伯特塔爾特提到,「和PBR合作最棒的一點在於,他們的成員或許都是美國最後一批牛仔了。我們在片中捕捉到他們前所未見的面貌,他們被牛摔下來躺在那邊,醫生出場幫他們做檢查,他們卻拒絕,真的很猛!」

史考特伊斯威特補充說道,「我不認為大家明白這運動有多危險,騎士們大概是世上最強悍的人,就算是我們的特技演員面對他們,也都瞠目結舌,我深受這項運動吸引,對這些騎士們也抱著無比的敬意。」

史考特前往牧場進行訓練,牧場的主人特洛伊布朗負責飼養野牛,並擔任特技協調。布朗提到,「和史考特共事相當愉快,他花了很多時間和努力,而且很在乎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並且總是請其他騎士們給他建議。這部片裡有全世界最頂尖的牛仔,他們都是PBR的名人,而史考特和他們合作,一切看起來越真實越好。」

布朗繼續說道,「史考特先前沒有騎牛經驗,他會騎馬,但騎牛是一件完全不同的事。但他運動神經不錯,會衝浪,所以很快就能學會。史考特看起來也像一位牛仔,很MAN但不會太超過,而且身型適中。」

從騎牛的藝術到真正藝術的藝術,尼可拉斯史派克的研究領著他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故事裡的主要發生地之一,剛好是我職業生涯中最棒的命運時刻,我記得我坐在書桌前思考著,這對北卡羅萊納州的情侶(年輕的伊拉和露絲),要怎麼成為藝術收藏家?」
「我的研究帶我到了黑山大學,那?是1930到1950年代,現代藝術運動的中心。」

黑山大學創立於1930年代,當時是一所實驗大學,也定義了整個現代藝術運動。「從威廉德庫寧,一直到羅伯特羅森伯格,都曾在那個地方。勞勃狄尼洛的父親,他是一位有名的藝術家,也曾經就讀黑山大學。那裡曾經有很多知名藝術家,總觀1940年代和1950年代的美國現代藝術運動,那裡是重要的十字路口,出了許多這個世紀裡的知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