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沒有終點 The Longest Ride

延伸閱讀

關於影片緣起

《愛情沒有終點》是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這是他第三次與製片馬蒂博文與威克戈弗雷擔任合作。作者與Temple Hill製作公司曾於2010年合作浪漫愛情片《最後一封情書》,以及2012年的《愛情避

愛情沒有終點》是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這是他第三次與製片馬蒂博文與威克戈弗雷擔任合作。作者與Temple Hill製作公司曾於2010年合作浪漫愛情片《最後一封情書》,以及2012年的《愛情避風港》。

然而《愛情沒有終點》從小說到這部片所需要的準備,是有前兩部改編影片經驗的作者始料未及的。

史派克提到:「我從來沒在電影中嘗試過《愛情沒有終點》這樣的故事,這其實是二合一的愛情故事。露絲和伊拉結縭多年,現在伊拉成了鰥夫,他們精彩的人生故事就這樣在大學生蘇菲亞和職業牛仔路克的眼前展開。」

史派克繼續說道:「《愛情沒有終點》中的兩段愛情皆具有雋永特質。露絲和伊拉的愛情故事始於二戰前,對比著完全不同的職業騎牛賽。這部片和其他改編作品的不同在於這種雋永的特質以及雙線愛情故事。重點就在於兩段愛情故事如何交織。」

他又說道:「當你邂逅一個人,進而愛上對方,不管你在1930年代還是現代,那種感覺是相同的,每個人都會經歷相同的感受。而我想表達的正是那種共同的感受。我認為這部片的有趣之處,就在於找出這兩段故事最後究竟要怎麼結合。」

將史派克的故事推向大螢幕的導演是小喬治提曼,他的獨特風格體現於浪漫愛情喜劇《Soul Food》、動作劇情片《怒海潛將》,以及人物傳記《東岸饒舌傳奇:聲名狼籍先生》。「喬治的專長在於將情感與陽剛氣質巧妙結合,而這段故事正需要結合這兩種素質」,製片馬蒂博文提到,「我拜託他看劇本,後來他打電話跟我說『馬蒂,你知道嗎?我和我高中女友結婚到現在25年,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就是犧牲,這也是感情中最重要的東西。』我一邊聽喬治說,一邊心想『看來我找到導演了。』」

小喬治提曼欣賞的除了愛情故事以外,也被騎牛的元素所吸引。「身為導演,我最喜歡的事就是發現能讓人體驗新事物的文化。」他說道:「我一直都是騎牛賽的粉絲,講到這個部分的電影其實不多,很高興能有以這個為背景的故事。」他甚至說道:「我想導《愛情沒有終點》。」

小喬治提曼的夥伴State Street Pictures及監製之一的羅伯特塔特爾和導演一樣,認為這部片的主題在於犧牲。「我讀了這部片的劇本之後,想到的第一個詞就是『犧牲』。路克和蘇菲亞故事,還有露絲和伊拉的故事,其實都是關於人如何為彼此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