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延伸閱讀

一顆罌粟開了花

英雄要有多強,就要看反派有多強。

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中,從罌粟姐出場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兩人的較勁;她是個毒販,也是神秘的金圈犯罪組織首領,盤算了一個惡毒的計畫,讓她最終不可避免地要與伊格西正面交鋒。對於范恩來說,大壞蛋的計謀永遠是最重要的環節。

「有天早上我醒來,整個故事都浮現在腦海,」他回憶道。「我本來一直在擔心反派的部分。很難想出一個反派的計謀,不會覺得很蠢,有意義又讓人信服。」在第一集中,范倫坦密謀要大量減少世界人口,減輕環境的負擔,方法是發送訊號讓人們有殺人的慾望,非常的陰險,但出發點其實是好的。「范倫坦的陰謀說得通,環境的確是個問題,」范恩補充道。「罌粟姐的陰謀嘛,我保證人們會為此爭論。她是對的嗎?是錯的嗎?她的抱負是說得通的,但她實現的方法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為了這個角色,范恩與高曼再次一致認為要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東西,於是找來了摩爾(透過柯林佛斯,兩人之前有合作過)飾演罌粟姐。「我很愛第一部電影,非常有創意且有趣,」摩爾說道。基於對祖國的依戀,罌粟姐佔領了位於東南亞的一塊古老廢墟,投入她的大把資金,建造了一個罌粟世界,一個壞蛋的巢穴兼主題樂園,裡面所有東西都是美國風–包括美髮沙龍、一個保齡球館、一個音樂廳,以及一個奢華的餐館,有她的辦公室兩倍大。這一切都由一個閃亮、非常邪惡又裝模作樣的機器掌控。「她非常喜愛美國流行文化,無法忘懷,」摩爾說道。「她世界裡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要讓她有在家的感覺。」

范恩對真實的老派特技、效果以及佈景的喜愛,意味著必須在倫敦郊外的Longcross片場,搭建出一個真實的罌粟世界。「那是個完全搭建出來的內外佈景,」製作人亞當柏林說道,他的同伴,另一個製作人大衛雷德形容是「下M25高速公路,就到柬埔寨!」

罌粟世界是由電影的美術設計戴倫吉佛,以及他的藝術指導喬霍華所監製。「基本上他就在那住了五個月,」吉佛笑道。「每個細節都在他的監督下完成。罌粟世界光想到就覺得很有趣。馬修想要介於拉斯維加斯與迪士尼樂園的感覺,而且是建造在一塊老舊的廢墟上。罌粟姐會想要什麼?於是我們建了一個保齡球館,一間沙龍,一間熱狗店。全都是些奇怪有趣的東西。她想要在她的監獄中,建造一小片美國,所以我們帶入了瑪莎史都華的感覺。」

罌粟姐被放逐在國外,因為各種合法與非法的理由,無法回到美國,范恩形容她是「崩壞的美國甜心」。摩爾補充道,「她也有充滿人性、吸引人、平易近人的那一面。但骨子裡她仍是個壞蛋。她是個有趣的角色,但顯然是個極端反社會的人。要能同時展現出這兩種特質,她不是那種單純的壞蛋,她有自己的魅力,這是最讓人感到有興趣的地方。」

說到設計罌粟姐的外型,摩爾與亞里安娜飛利浦合作密切,她也是第一集的服裝設計。「亞里安娜超厲害,」摩爾說道。「馬修想要一個非常典型的美國淑女裝扮,而亞里安娜跟我想要它能夠不受時空的限制。她的外型非常美式,吸引人且淑女。」為了不要透露,飛利浦為此深思熟慮了一番。「我想要她的用色充滿生氣,」她解釋道。罌粟姐主要的顏色是紅色,罌粟世界裡也到處是紅色。「她有美國人的樂觀,友善的風度。即便她如此邪惡,她討人喜歡,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我想要將這兩種感覺都呈現在服裝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