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延伸閱讀

我們得來談談哈利

在肯塔基的教堂外被里奇蒙范倫坦殺了,哈利就是在那個教堂擺平了一百個左右的人,也成為《金牌特務》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段動作戲。

不可諱言的,哈利哈特死了。在肯塔基的教堂外被里奇蒙范倫坦殺了,哈利就是在那個教堂擺平了一百個左右的人,也成為《金牌特務》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段動作戲。澄清一下,他是頭部中槍。結果可以說是相當明確了。

但是…

「我記得哈利死的時候,讓我很難過,」范恩說道。「但我拍攝的方式,觀眾其實沒有真正看到他死亡。」這倒是真的–哈利死亡的那一幕是從遠距離拍的,觀眾沒有看到血淋淋的鏡頭。幾乎是潛意識裡,范恩不想把話說死,還是留那麼一線生機,讓哈利得以回歸。

這就發生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哈利哈特回來了。范恩與高曼仍就對於哈利回歸的細節,不透露半點口風(范恩唯一冒險說出的,就是哈利有很嚴重的頭痛),但他們都相當確定,他們無法看到續集中少了這名風度翩翩又溫雅的紳士特務。當然也少不了與他的徒弟伊格西重逢的橋段。「他與伊格西間的張力很有趣,」高曼說道。「我發現在第一集中這部分相當感人。而我們想要在續集中也有段,他們間強而有力的故事線。探索他們之間的關係,給他們更多的壓力,著實讓我們獲得很多樂趣。」

范恩對於想要哈利回歸的需求,更為強烈。「他是金士曼的代表人物,」他說道。「這個系列電影就是圍繞著他們倆打造。有太多觀眾喜愛他們在第一集中的關係。化學效應很成功。我一直都喜歡有兩位主角的電影,他們就是。」

關於哈利有件事馬上就引起了觀眾的注意:在前導的海報中,可以看到他戴著一副有著不同鏡片的眼鏡,「他失去了一隻眼睛,」范恩勉強承認道。這讓導演與服裝設計亞里安娜飛利浦,正好有機會在哈利的外型上發揮一下。當他在電影某個時點穿上金士曼經典的西裝時,他的新眼鏡會是個「永遠的印記,」飛利浦說道。「黑色鏡片是馬修的想法,的確有助於提醒觀眾哈利回來了,但是有些不一樣了。比以往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