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延伸閱讀

種下種子

「我拍第一集時就設定會有續集」導演馬修范恩說。

「我拍第一集時就設定會有續集」范恩說。《金牌特務》在伊格西與蘿西聯手擊敗億萬富翁里奇蒙范倫坦(山繆傑克森 飾)帶給全球的威脅,並成為真正的金士曼特務後告一段落。「身為一個導演,我非常喜歡第一集,那點子很吸引人。但續集就不好拍了。觀眾喜歡原先有的東西,但如果你保持一成不變,那就會變得無聊且失去原創性。」

范恩看了很多他認為追平,甚至超越首集的續集電影,包括《教父II》與《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那些既不無聊亦不失原創性的作品。「我喜歡的續集都有故事的延續性,」他說道。而他最想要延續的故事線是伊格西。「我們不想要像是另一個詹姆士龐德風格的續集,讓伊格西遇到另一個威脅,但他的角色一成不變,」珍高曼說道,她自從2007年《星塵傳奇》以來,就是范恩執導的每部電影的編劇夥伴。「我們談到讓他踏上另一趟冒險。」

這趟旅程可以看到伊格西仍維繫著與媞妲公主(漢娜阿爾斯托姆 飾)的關係,這位瑞典公主在《金牌特務》片尾被伊格西救出,而答謝他的方式很另類。「在諜報片中,每部電影都有許多不同的女人,」高曼說道。「在《金牌特務》我們想要顛覆並挑戰所有事情,我們喜歡這個點子–如果第一集的最後並不只是一夜情?如果後來變成認真的關係,會對他產生什麼影響呢?」

金牌特務》是艾格頓第一次拍電影,更別提擔任男主角。從那時開始,這位年輕的威爾斯演員就不斷進步,先後演出《金牌黑幫》、《飛躍奇蹟》(也是范恩製作的)、《歡樂好聲音》以及接下來的《羅賓漢》。他很開心能夠再次回到這他生涯起點的角色。「這是我第一次拍攝電影的續集,但我不會感到害怕,因為馬修仍坐鎮指揮,」他說道。「伊格西有很大的一部分跟我一樣。」

雖然電影開始時,伊格西已經擔任金士曼特務–代號加拉哈德–快兩年的時間,但范恩與艾格頓一致認同,這角色並不會就此變成一個完全值得信任的人,那個來自公有住宅的神氣屁孩特質仍存在。「那些稜角還沒有被洗去,」艾格頓解釋道。「他仍會搞砸事情,仍然需要從下水道逃跑,然後滿身是髒東西。那不是哈利哈特,那是伊格西才會做的事。我們甚至可以看到他又穿上以前的愛迪達帽T–那是他下班時的模樣。」

為了要畫出伊格西的冒險藍圖,范恩又再次向他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星際大戰》–來找尋靈感。「主流電影的角色中,一段旅程橫跨多部電影的最佳範例,就是天行者路克,」他說道。「在《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中,會有個感覺,你的英雄還未真正蛻變成英雄,他內心還是有很多矛盾在上演。我試著將這點套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