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延伸閱讀

女人對完美追求的瓦解

《列車上的女孩》一片的故事到了尾聲的時候,片中的三個女人對彼此和自己嚴厲的責怪開始瓦解。

原著小說作者霍金斯說:「我們看到她們對自己的認知開始改變,卸除了她們一開始對自己嚴厲責怪的態度。」

瑞秋受到自我懷疑和羞恥心的影響,到了故事的最後有了最大的改變。製片普拉特說:「她這個角色最後是真的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更好的女人,這一點對於經常自我懷疑的女人來說代表了一種希望,因為她從一開始那個不可靠的敘述者,最後透過這個驚悚的故事成為更好的自我。」

艾蜜莉布朗表示瑞秋這個角色也把她逼往不同的方向,她說:「她讓我展現了以前我從來沒有展現過的深層情感,也讓我運用了以前從來沒有用過的表演方式。試圖理解她的這種成癮的性格,然後體會那種不靠喝酒就無法往前走的困境,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次無與倫比的經驗。」

導演泰德泰勒則表示他每次執導一部電影,都希望觀眾走出戲院之後,能夠得到一些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對人性的理解,他總結說:「我真的很希望觀眾能夠對人性做出深刻的思考,從片中一個或兩個角色的身上找到能夠引起他們共鳴的人格特質,藉此機會更加了解自己。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也許和瑞秋、梅根或是安娜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有和她們相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