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延伸閱讀

服裝設計以及其它場景

曾獲奧斯卡獎的服裝設計師安蘿絲,以及她經常合作的夥伴蜜雪兒麥特蘭,她們共同擔任《列車上的女孩》一片的服裝設計師。

其他的關鍵幕後工作人員還包括曾獲奧斯卡獎的服裝設計師安蘿絲,以及她經常合作的夥伴蜜雪兒麥特蘭,她們共同擔任《列車上的女孩》一片的服裝設計師。

她們替瑞秋設計了實用不花俏的戲服,艾蜜莉布朗飾演的這個角色通常都穿著一件灰色大衣,毫不顯眼地就消失在列車上擁擠的通勤人群當中。擁有一頭金髮的蕾貝卡弗格森飾演的安娜則是通常穿著寬鬆的襯衫和舒適的長褲,這很符合一個新手媽媽的穿著,至於海莉班奈特飾演的梅根穿得也很休閒舒適,除了她去看心理醫生阿布迪奇的時候,這時候她都會穿非常合身的低胸洋裝。

阿布迪奇這位心理醫生在片中的辦公室則是在位於紐約州揚克斯市,歷史悠久的阿德爾莊園取景拍攝,而一棟由著名建築師法蘭克洛伊萊特設計,位於賓夕法尼亞州普萊森谷的一棟獨棟房子則是用來當作這位心理醫生在片中的住所。

列車上的女孩》一片其它在紐約取景拍攝的地點還有拍攝瑞秋住處的哈德遜河畔希斯汀鎮、用來拍攝阿茲利警局的歐文頓市政廳,以及位於歐文頓市車站路的一條隧道,最後,劇組還在威斯特徹斯特郡南部最大的樹林歐文頓樹林取景拍攝。

導演泰德泰勒選擇使用位於曼哈頓105街和第五大道路口的溫室花園,昂特梅爾噴泉上面的三個跳舞少女的雕像作為貫穿全片的視覺主題,電影開始不久,失業和喝醉酒的瑞秋就坐在這座噴泉旁邊殺時間,後來她在清醒的狀態下又回來,以全新的角度欣賞這座三個少女牽著手繞著噴泉跳舞的雕像。美術指導湯普森說:「導演把這座雕像的三個少女和片中的三個女人連結在一起,這就是他藉由這座噴泉雕像想表達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