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 Foujita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不僅拿下當年日本國內多座最佳導演獎,國際上也一舉榮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銀獎,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讓他於影壇一舉成名。

小栗康平(Kohei Oguri)

1945年10月29日出生於群馬縣,曾師從於浦山桐郎、大林宣彥、筱田正浩…等名導。1981年的電影處女座《泥河》榮獲日本金像獎最佳導演、藍絲帶獎最佳影片等大獎,同時也是電影旬報年度十大影片第一名。不僅拿下當年日本國內多座最佳導演獎,國際上也一舉榮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銀獎,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讓他於影壇一舉成名。

1984年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為了伽?子》即獲得柏林影展FORUM 青年導演論壇的人道主義精神獎;1990年更成功將島尾敏雄著名的小說《死之棘》搬上大銀幕,並榮獲第四十三屆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及國際費比西獎雙料大獎,締造事業高峰;1996年推出第四部作品《沈睡的男人》再次獲得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大賞;2005年拍攝集結實力派演員包含淺野忠信、田中裕子…等演出的電影《夢幻森林》,並入選金馬影展觀摩單元後,便遲遲沒有推出電影作品。蟄伏十年,這位在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導演小栗康平終於再次推出第六部電影作品《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並一舉入圍東京影展競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