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 Foujita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國際名導 小栗康平 睽違十年新作,日本影評譽為今年最美麗的日本電影描繪享譽國際的美術奇才 藤田嗣治 曲折波瀾的一生

國際名導 小栗康平 睽違十年新作,日本影評譽為今年最美麗的日本電影描繪享譽國際的美術奇才 藤田嗣治 曲折波瀾的一生

本片是曾以電影《死之棘》於第四十三屆坎城影展同時榮獲評審團大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雙料大獎,並以《泥河》、《為了伽?子》、《沈睡的男人》…等作品在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導演小栗康平,相隔十年所推出的全新作品。關於藤田嗣治的繪畫,其在法國頗受好評的一系列裸女作品,風格其實偏向傳統日本畫,而在日本,他以建立大東亞帝國理想為藍本所繪製的「戰爭宣傳畫」,風格竟是類似於西方的歷史畫,其風格難以捉摸,就連小栗導演本人都宣稱:「該說他是被環境扭曲呢?還是說他是個堅毅不撓的人呢?藤田嗣治真的不是個能讓人輕易參透的畫家戰後,藤田因為被追究其戰爭期間的「政治責任」,而默默返回巴黎,後取得法國國籍,終其一生都沒有再回到日本這塊土地上。電影《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透過小栗康平的鏡頭,可以一探究竟畫家藤田嗣治是如何去跨越,融入兩個不同的時代與文化。

日本、法國跨國合作 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陣容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 勾勒出美不勝收的「藤田世界觀」

本片由日本、法國團隊跨國合作,眾多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飾演藤田嗣治一角的,是曾與韓國鬼才導演金基德合作,參與過許多跨國合拍作品的小田切讓,而本片是他第一次與法國班底合作,對於電影裡近一半是法文台詞,他可是卯足了全力接受語言特訓,果然於片中展現了高超的演技。而飾演藤田的第五任妻子,君代一角的,則是曾演出《電車男》、《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代茶聖千利休》…等作品,外貌與實力兼具的中谷美紀。

本片還網羅包括曾獲日本藍絲帶最佳男主角的加瀨亮,曾榮獲法國盧米埃電影獎最有潛力新進女演員獎提名的安娜吉哈杜,曾榮獲比利時瑪格莉特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瑪莉克雷瑪以及曾獲得日本奧斯卡
最佳男主角的岸部一德…等眾多個性派演員。此外,本片的法國製片,則是曾擔任過包括《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香奈兒的秘密》以及多部藝術電影的知名製片克勞蒂歐薩,各地菁英台前幕後齊聚一堂,描繪出靜謐美麗的詩意畫面,勾勒出值得您一探究竟的藤田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