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靈電梯 Devil

延伸閱讀

工作人員

導演約翰艾瑞克道鐸曾經自編自導恐怖驚悚片【死亡直播】以及獨立製作恐怖片【恐怖錄影帶】,該片於2007年5月在翠貝卡影展舉行首映。

導演約翰艾瑞克道鐸曾經自編自導恐怖驚悚片【死亡直播】以及獨立製作恐怖片【恐怖錄影帶】,該片於2007年5月在翠貝卡影展舉行首映。他另一部自編自導的獨立製作喜劇片【The Dry Spell】則在Slamdance影展舉行首映,並入圍評審團大獎。

編劇布萊恩尼爾森曾和最近執導全球大賣的【暮光之城:蝕】一片的英國新銳導演大衛史萊德合作【惡夜30】以及【網交陷阱】。【網交陷阱】曾是日舞影展參賽片,並贏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獎,該片並在西班牙西吉斯奇幻影展獲頒觀眾票選大獎。他曾經擔任美國廣播網迷你影集【海底兩萬哩】的編劇,該影集由米高肯恩及派崔克丹契主演。他也曾擔任熱門影集【新超人:拂曉起飛】以及【執法悍將】的編劇。

原創故事兼製片奈沙馬蘭身兼編劇製片和導演,他總是能以超越時代的原創故事引領潮流,他執導的電影能讓觀眾坐立難安,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他的近作是2010年暑期的賣座3D大片【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該片全美票房破億,海外票房也十分亮眼。而他於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推出馬克華格柏及柔伊黛絲錢妮主演的【破‧天‧慌】一片;他於2006年則推出保羅吉馬蒂和布萊絲霍華主演的【水中的女人】;他於2004年則推出由瓦昆菲尼斯、威廉赫特、雪歌妮薇佛、布萊絲霍華以及安德林布洛迪主演的【陰森林】一片。該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他於2002年推出由梅爾吉勃遜及瓦昆菲尼斯主演的賣座鉅片【靈異象限】;2000年則推出由布魯斯威利和山繆傑克森主演的賣座鉅片【驚心動魄】。他於1999年推出的【靈異第六感】超級大賣,頓時讓他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新銳導演,該片總痛入圍六項奧斯卡獎,包括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獎,該片也獲得民選獎最受歡迎影片,布魯斯也以該片獲得最受歡迎電影演員獎。奈沙馬蘭從十歲就開始在家裡自己拍片,高中畢業後獲得醫學院獎學金,但是卻決定就讀知名的紐約大學電影系,在學校就自編自導一部名為【在憤怒中祈禱】(直譯)的電影,該片是他於1992年首次執導低成本劇情長片,全片在印度拍攝,他並同時擔任該片的編劇、導演、製片和男主角,該片於1993年被美國影藝協會選為年度最佳處女作品。除了他執導的第一部電影【在憤怒中祈禱】(直譯),他的作品都是在費城或是賓州其它的地方拍攝。

【惡靈電梯】是製片山姆莫瑟和奈沙馬蘭合作的第八部作品,他們之前合作的作品包括【靈異第六感】、【驚心動魄】、【靈異象限】、【陰森林】、【水中的女人】、【破‧天‧慌】以及【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他的作品還有【鍋蓋頭】、【凡赫辛】、【火星任務】、【第三類終結者】以及【剛果】。 
執行製片翠絲霍夫曼的事業遍及全球,同時製作獨立製片電影以及好萊塢鉅片,她曾和世界級的名導演合作,包括泰倫斯馬立克、傑洛奇、班史提勒和艾美海克琳合作。她的作品包括【東岸饒舌傳奇:聲名狼籍先生】、【禁入廢墟】、【麻煩人物】、【新世界】、【熱舞十七2:情迷哈瓦那】、【黑糖情緣】、【玩酷子弟】、【冷眼殺機】、【煞到你】以及【戀戀三季】。

執行製片德魯道鐸曾經自編自製恐怖驚悚片【死亡直播】,並且製作恐怖片【恐怖錄影帶】。他也曾製作【The Dry Spell】,道鐸兄弟首部合作的電影。

攝影指導藤本曾和奈沙馬蘭合作【靈異第六感】、【破‧天‧慌】以及【靈異象限】等片。他首次擔任攝影指導的作品是名導泰倫斯馬立克的經典作品【窮山惡水】。他後來也曾經擔任喬治盧卡斯的經典科幻名片【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的攝影師之一。此後,藤本就成為炙手可熱的攝影指導,他的作品眾多,包括【超級魔幻師】、【雙面特勤】、【戰略迷魂】、【迴光報告】、【迷情追殺】、【十全大補男】、【魅影情真】、【褪色天堂】、【擋不住的奇蹟】、【見色忘友2】、【藍衣魔鬼】、【費城】、【四海本色】、【神鬼戰士】、【沉默的羔羊】等片。

美術指導馬丁懷斯特的近作包括【吉他狂想曲】、【五路追殺令】、【科洛弗檔案】以及【職場爭霸戰】。他曾經擔任【絕地再生】、【波特萊爾的冒險】、【遇上波莉】、【愛情趴趴走】、【絕命鈴聲】等片的藝術指導。
剪接師艾略特葛林堡曾經和道鐸兄弟合作【死亡直播】以及【恐怖錄影帶】。他的近作是【女生殺人宿舍】。他曾經是【半夜鬼上床】系列電影恐怖大師韋斯克萊文的學徒,他曾經擔任【赤眼殺機】的助理剪接師。

配樂師弗南多委拉斯蓋茲本來是一位音樂人,後來轉而當電影配樂師,他曾以【靈異孤兒院】一片獲得許多獎項,他曾在西班牙贏得多項音樂大獎以及最佳配樂師獎。他的作品還有茱莉安摩爾主演的【浮華陷阱】以及蓋瑞歐曼主演的【荒野惡林】。

服裝設計師艾琳貝娜琪參與製作的首部電影是獨立製片【我的左派老師】,她後來又和該片導演萊恩弗雷克合作【棒球男孩】一片。她的作品還有保羅吉馬蒂和艾蜜莉華特森主演的科幻喜劇片【靈魂冷凍庫】以及演員馬克魯法洛的執導處女作【坐擁憐憫】。她的近作包括【藍色情人節】,該片參加坎城及日舞影展,另外還有雷恩菲力浦、瑪麗莎托梅和馬修麥康納主演的【林肯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