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靈電梯 Devil

延伸閱讀

製作背景

奈沙馬蘭和長期合作夥伴,製片山姆莫瑟,將一起製作改編自他原創故事的【闇夜怪談】系列電影,而【惡靈電梯】則是【闇夜怪談】系列電影三部曲的首部曲

賣座大導演奈沙馬蘭利用一年多的時間,寫下了很多故事的點子,他想像有一天會拍成電影。當他的筆記本都寫滿了,他知道他不可能一個人獨自將這些原創故事改編成劇本再拍成電影,他說:「我為這些故事注入了很多心血,但是我不可能一個人執導這麼多故事,於是我決定把這些原創故事串成一個系列,讓新銳導演和演員來把它們搬上大銀幕。」奈沙馬蘭和長期合作夥伴,製片山姆莫瑟,將一起製作改編自他原創故事的【闇夜怪談】系列電影,而【惡靈電梯】則是【闇夜怪談】系列電影三部曲的首部曲,奈沙馬蘭說:「【惡靈電梯】是一部超恐怖超可怕的電影,我們決定要拍【闇夜怪談】系列電影,這就是我想先拍的故事。」 

當他被問及讓別人執導他的故事的靈感來自哪裡,奈沙馬蘭笑著說:「你們可能覺得我是出自好心,但其實並不是。我希望觀眾能給我動力並且和他們保持聯繫,年輕一點的導演比較能夠抓住當下的社會脈動。我喜歡冒險,也喜歡有人一直向我挑戰,這是保持刺激感的方法。」奈沙馬蘭的概念是探討假如魔鬼把一些人引到同一個地方,然後再一個一個懲罰他們做過的錯事。他希望探討魔鬼其實就藏在我們身邊,而且會透過很巧妙的安排考驗這些人然後再揭穿他們做的錯事。他利用再平常不過的辦公大樓電梯做為片中被魔鬼找上的五個人接受考驗和懲罰的地方,他解釋說:「你在電梯裡,通常不會看別的乘客,當你的樓層到了你就會出去。但是如果你被困在這個密閉空間,必須看著其他人然後問自己:『跟我一起被困的到底是什麼人?』這時候第一件可怕的事就發生了,因為這些人都成了你的威脅。」製片山姆莫瑟則認為【惡靈電梯】描述一個「觀眾很熟悉的故事,每個人都可能會碰到的狀況。我們都可能走進電梯然後和其他六個人一起被困個六個鐘頭,這是情緒非常緊繃的狀況。一般人最可怕的惡夢就是被困在哪裡,想想看你最不想被困在哪裡:應該就是卡在21樓和22樓中間的電梯吧。當燈光暗掉,但是電梯音樂仍然在響著,然後有人開始突然死掉,這才是真正的恐怖,這也是這部片的目的:引起你的恐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