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將雄師 Dragon Blade

延伸閱讀

電影背景

《天將雄師》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啟發改編,故事由一本西漢年代,充滿西域不同種族圖騰的「行軍手冊」的出現開始。

天將雄師》由香港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成龍擔綱出品人兼主演,匯聚了好萊塢巨星約翰庫薩克、影帝安卓亞布洛迪組成超豪華黃金三角擔綱演出,主角包括韓國超級偶像崔始源,筷子兄弟蕭央和王太利,女星林鵬、王若心,更得到「蘭陵王」馮紹峰,吳建豪及林嘉欣特別客串支持,是春節檔超級傳奇動作史詩式巨獻。

天將雄師》根據真實的歷史事件啟發改編,故事由一本西漢年代,充滿西域不同種族圖騰的「行軍手冊」的出現開始。一對考古學家(吳建豪及林嘉欣分飾)憑線索找到驪靬古城,揭開了西漢時代,一隊保衛絲綢之路維和戰士的英勇感人事蹟。

帶領這隊「維和部隊」的是西域的大都護霍安(成龍 飾),因戰禍成為孤兒,後被已故大將霍去病所救。他和同僚兼好友殷破(崔始源 飾)帶著人數寥寥可數的部隊,憑和平的信念、江湖智慧、經驗、加上破爛的外語,奔波於告急的邊關。其時以匈安為首之戎狄多至三十六國,在各謀私利無日安寧下,紛爭與誤會是此時此地的家常便飯。霍安亦在一匈安族事件中,不打不相識地結緣了一位對他產生愛慕,往後一直出手相助的絕色狠厲女子冷月(林鵬 飾)。支撐著這近乎夢想的任務,除了出生入死的部下還有作為書齋幼童老師的賢淑妻子秀清(王若心飾)﹔可惜因為朝廷的一個貪贓通敵的誣陷,霍安等竟被發配到塞外的雁門關修建城牆。

雁門關是胡漢相爭的重災場,聚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各族人等,以雁頭(蕭央 飾)和老鼠(王太利 飾)為首。在這裡,霍安遇上大將盧魁斯(約翰庫薩克 飾)率領的一支整齊精銳的「迷途」羅馬軍團。基於人道理由,他開放了雁門關並收容了羅馬軍團。幸得軍團出手相助設計及製造出羅馬先進的建築機械,霍安等人能於限時內完成修城重任,逃過殺生之禍。一時間,雁門關仿彿看見了昇平,盧霍二人亦識英雄重英雄,成為好友。

原來軍隊所以迷途,乃是盧魁斯為保護被其兄長提比斯皇子(安卓亞布洛迪 飾)迫害的小王子,避走而來。提比斯對權力無上迷戀,弒父奪位,並毒盲了小王子雙目。讓他們先逃出去,退到絲路盡頭,只是一個圈套﹔因為一個更巨大的陰謀,一場更驚心動魄之鬥爭,正逐步迫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