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觸男日記 Center of My World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路易霍夫曼現年19歲,2015年參與主演的丹麥、德國合製電影《拆彈少年》,入圍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路易霍夫曼(Louis Hofmann) 飾演 菲爾
現年19歲,1997年出生於德國。9歲開始演戲,15歲以電影《湯姆歷險記》獲頒德國最佳新演員獎。2015年參與主演的丹麥-德國合製電影《拆彈少年》,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霍夫曼在片中精湛的演出,讓他一炮而紅,成為國際影壇矚目的年輕演員,也因該角色拿下2015年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2016年北京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等大獎。今年歐洲電影推廣組織(European Film Promotion)與柏林影展選出10位歐洲最重要的新星演員,霍夫曼是其中1位。

霍夫曼在《我的觸男日記》演出敏銳善感的少年菲爾,與他之前演出的角色截然不同,他很開心有機會可以挑戰這個角色。國際影評則稱讚他完美詮釋「年輕激情、心碎欲裂的青年。」霍夫曼以菲爾一角,獲德國最大觀眾票選獎──木星獎(Jupiter Award)提名「最佳男主角」。


雅尼克許曼(Jannik Sch?mann) 飾演 尼可拉斯
1992年生,熱愛舞蹈與表演藝術,曾演出德語版的音樂劇「莫札特」。在音樂劇巡迴演出的九個月當中,他被經紀公司相中,簽約後開始踏上演員之路,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為愛出走》、《青春本能遊戲》。

許曼在《我的觸男日記》飾演情感表達較內斂、謎樣般的天菜轉學生尼可拉斯,其健美身材與氣質,擄獲許多少女少男的心。


莎賓蒂莫提歐(Sabine Timoteo) 飾演 菲爾的母親葛拉絲
1975年生於瑞士,16-18歲接受專業舞蹈訓練,22歲前的人生在跳舞,22歲之後在演戲及寫作,是瑞士知名才女演員。2000年獲頒盧卡諾影展與瑞士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此後征戰歐洲大小影展,最為觀眾熟知的電影作品之一是《縱慾》,她在片中飾演愛上強暴犯的女子,純熟的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

蒂莫提歐在《我的觸男日記》演出菲爾的母親葛拉絲,行事作風特立獨行,名言是「所有的潑婦都是獨一無二的」。她鼓勵孩子勇敢去愛,但千萬不要問對方「你愛不愛我」。蒂莫提歐以葛拉絲一角,獲德國最大觀眾票選獎──木星獎(Jupiter Award)提名「最佳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