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觸男日記 Center of My Worl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喜歡挑戰、不按既定常規走的奧地利導演雅各阿爾瓦,第三部長片《我的觸男日記》挑戰改編文學作品的艱難任務。

雅各阿爾瓦(Jacob Erwa)
1981年出生於奧地利。童年願望是當搖滾歌手,但電影改變了他。2007年的首部劇情長片Heile Welt (All The Invisible Things)評價不俗,第二部長片《思鄉》(Homesick)以極有限的資源開拍,也是他的第一部獨立電影,選入2015年柏林影展「德國電影新秀」單元,國際影評給予高度肯定。

喜歡挑戰、不按既定常規走的他,第三部長片《我的觸男日記》,則是挑戰改編文學作品的艱難任務,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是他最喜歡的作者之一,Die Mitte der Welt (Center of My World)是他書櫃上的心頭好,能夠順利完成小說電影化的任務,足見導演的用心與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