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觸男日記 Center of My Worl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我的觸男日記》是一部關於勇氣、脆弱、真誠與愛的故事,在愛中我們很赤裸、也很脆弱,但正是因為這一份脆弱,讓我們勇敢去蛻變、去愛。

年度最清新、最動人、最自由奔放的同志青春片《我的觸男日記》,是德國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Jacob Erwa)執導的第三部長片。

本片輕鬆卻有深意的刻劃成長與初戀,一推出便深受國際影展與影迷喜愛、受邀LGBT影展映演,並入選慕尼黑影展放映、入圍莫斯科影展正式競賽單元,拿下義大利佛羅倫斯酷兒影展「觀眾票選獎」。
雅各阿爾瓦前作《思鄉》(Homesick)入選柏林影展放映,影評讚賞阿爾瓦巧妙引用波蘭斯基與漢尼克的風格,成功塑造有市場潛力的心理驚悚藝術片。

阿爾瓦一直非常喜歡德國知名青少年文學家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Andreas Steinh?fel)的作品,《我的觸男日記》改編自史坦哈弗1998年出版的暢銷小說Die Mitte der Welt (Center of My World),電影完整保留小說的劇情與敘事觀點,融入童年的回憶片段,透過風格化的視覺語言與配樂,阿爾瓦要向他喜愛的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致敬。

阿爾瓦說,《我的觸男日記》是一部關於勇氣、脆弱、真誠與愛的故事,在愛中我們很赤裸、也很脆弱,但正是因為這一份脆弱,讓我們勇敢去蛻變、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