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延伸閱讀

《聖誕玫瑰》角色

身為孤女的殘疾鋼琴老師李靜與名醫周文瑄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讓兩大處事風格截然不同的律師在法庭上展開一場正義之戰。

陳志天 Tim(郭富城 飾)
靠獎學金入讀最優秀大學,以最優秀的成績於法律學院畢業,前途無限大,個性執著,堅持原則,黑白分明,拒絕與「現實」妥協,不為五斗米折腰,因此常得失客戶,特別是那些他根本看不起的客戶,雖有實力,但其不妥協的性格,終令他與拜金至上的上司的Mr. Hill決裂。在此同時, 他卻非常地為弱勢人士爭取公義,這亦是他結識已久的女朋友Megan最欣賞他的地方,多年來不管遇到任何風雨,依然不離不棄,像是要保護著Tim 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不屈下於惡勢力的這顆心。

Tim的夢想是可以擁有自己一間的律師事務所,失業之餘還要籌備婚禮,一切希望頓成落空。最後,Tim選擇到律政司,當一名小小的主控官。 重新投入工作之餘,Tim終於在一宗非禮案中找到了機會,他的對手更是Hill Chamber中最有前途,未曾一敗的辯方律師-Freddy。 表面上普通的非禮案卻暗藏玄機,Tim要在真實與虛言、感情與理性之間作出最後抉擇。

李靜(桂綸鎂 飾)
在孤兒院長大,因當年一場意外,而把腿弄傷殘。李靜長得甜美,外表楚楚動人,但心腸非常硬、執著、堅持、獨立,其實內心非常孤單。她渴望能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後來因為教授鋼琴的關係,她認識了周醫生,也替他的女兒婷婷教授鋼琴,與周醫生之間存在著某程度上的曖昧,最後卻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周文瑄(張震 飾)
執業家庭醫生,開設自己診所,常於雜誌及電視上教導健康訊息,頗受歡迎。周文瑄一直擔當一個好醫生與好丈夫,直到他遇上了女兒的鋼琴老師-李靜。倦入這宗非禮案,文瑄的聲譽極受打擊, 要面對媒體及社會上,不留情的評擊,一夜間,文瑄由被稱頌的好爸爸、丈夫,變成一個欺負手無寸鐵,傷殘少女的無良色魔。

人言可畏,周文瑄嚐盡得失,信任不信任之間,在整個審判過程中,無辜與否,儼如罪人,心靈及精神都是一種折磨,只有在最後宣判結果一刻才能還以清白,除了自己的壓力,還要照顧家人所承受的壓力,傷害,更心痛面對愛女和妻子所受的痛苦。

薛肇文 Freddy(夏雨 飾)
Freddy聰明、自信、意志堅定,做事果段,很懂得把握時機。很拼命,凡定下目標,必勇往直前。在大陸生長的他,家境富裕,父親送他到英國留學,但他偏偏選讀較難的法律,更在香港當上律師。他是陳志濤的後輩,被大家看好,但年紀輕,經驗未及Tim. 他心有不甘,認為Tim常感情用事,不夠專業,他有信心跨越Tim. Freddy與Tim一樣有著不敗的漂亮成績,但性格與Tim剛好相反,上司誇他為識事務者,並深得律師行及客戶氣重, Tim離開後,Freddy終取代Tim在律師樓的位置,並有機會跟Tim在法庭上比對恃。李靜非禮案中,他擔任被告周文瑄醫生的辯方律師,與Tim在法庭展開連串激辯,並決心在法庭上打倒Tim。

Calvin(廖啟智 飾)
臨近退休的警務人員,與Tim在工作上認識多年,成為了多年的好友,因為兒子還小,妻子擔心警員工作有危險,一直希望他能盡早退休,由於他的人緣極佳,Calvin也有打算退休後到法律界打混,充當師爺。在李靜的非禮案件中,他抱著最客觀的心態去看待整件事,由案件初期協助Tim,到發現整件事疑點重重。

Tim父(張同祖 飾)
Tim從來也不想成為主控官,可能就是因為他父親,事實上,Tim父當年是一名出色的主控官,但因為一宗案件錯判而害死一名受害者,最終迫使Tim父退休,也令Tim與父親之間產生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多年來父親嘗試再次接近Tim,重修關係,但Tim都堅決拒絕,直至Tim遇上李靜的非禮案後,他才開始明白父親當年的處境,可惜一切卻已經太遲了。

徐潔(秦海璐 飾)
丈夫被控非禮,徐潔努力去平衡,要自己冷靜,但心裡的予盾,憂慮,猜疑,隨著事情的起伏變化及女兒被深深的傷害而一發不可收拾。信任不信任?堅強能耐多久?她一生中最愛的就是女兒婷婷,但她萬想不到丈夫的案件竟會令這個家產生這麼大的轉變?

劉倩(夏文汐 飾)
李靜的親生母親,在李靜七歲之時已經被送往孤兒院,後來再嫁,卻遭到丈夫以暴力對待,心底裡更害怕愛女李靜受傷,故被迫送她到孤兒院。此番告白在庭上講出後,李靜終於釋懷,與母親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