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延伸閱讀

《聖誕玫瑰》製作團隊

演而優則導的楊采妮,將與出任監製的徐克和張之亮攜手綻放《聖誕玫瑰》。

監製

徐克 (Tsui Hark)

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憑《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黃飛鴻》等片蜚聲海內外,著名作品有數之不盡的如《黃飛鴻》系列、《梁祝》、《蜀山傳》、《七劍》、《女人不壞》、《通天神探狄仁傑》及《龍門飛甲》等等。

張之亮 (Jacob, Cheung Chi-leung)

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1986年執導電影《中國最後一個太監》,著名作品有《肩上蝶》、《車票》、《墨攻》、《慌心假期》、《流星語》、《自梳》、《籠民》及《飛越黃昏》等等。

導演、編劇

楊采妮 (Charlie Young)

香港著名玉女演員,在1993年與眾多巨星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張曼玉、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合作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東邪西毒》。在1994年,她與臺灣歌手吳奇隆合作,拍攝徐克導演的古典民間電影《梁祝》,著名作品有《西風烈》、《無聲火》、《父子》、《再說一次我愛你》、《七劍》、《新警察故事》等等。

美術總監

夏永康 (Wing Shya)

香港著名攝影師,導演及平面設計師,曾為導演王家衛負責多部電影,包括《春光乍洩》、《花樣年華》及《2046》的拍攝及設計工作,亦曾成為音樂錄影帶、網上劇集及電影導演。著名作品有《戀愛起義》、《男女字典》、《全球熱戀》等等。

攝影指導

鍾有添 (Henry Chung)

香港著名電影及廣告攝影指導,他憑《遊園驚夢》勇奪法國杜維爾電影節2002及香港影評人協會金紫荊最佳攝影獎,曾與名導演徐克 、許鞍華 、方育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