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延伸閱讀

《聖誕玫瑰》演員

三大影帝郭富城、夏雨、張震與二大影后桂綸鎂、秦海璐加上實力派演員廖啟智,揭開《聖誕玫瑰》不為人知的真相。

郭富城-兩度金馬獎影帝:2005年《三岔口》、 2006年《父子

香港著名唱片歌手及電影演員,著名作品包括《最愛》、《全城戒備》、《風雲2》、《白銀帝國》、《父子》、《寒戰》《聖誕玫瑰》等。

桂綸鎂-金馬獎、亞太影展雙料影后:2012年 《女朋友。男朋友

臺灣著名女藝人,作品包括《全球熱戀》、《龍門飛甲》、《肩上蝶》、《線人》、《海洋天堂》、《第36個故事》、《女人不壞》、《不能說的秘密》《女朋友。男朋友》《聖誕玫瑰》等。

夏雨-金馬獎、威尼斯影展雙料影帝:1994《陽光燦爛的日子

大陸著名電影及電視劇演員,著名作品包括《寶島雙雄》、《西風烈》、《落葉歸根》、《愛在遙遠的附近》、《聖誕玫瑰》等。

張震-日本大阪電影節最佳男主角:2008年《吳清源

張震從15歲主演第一部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開始,便引起了臺灣電影團專業人士和影迷的關注。重要電影作品包括《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春光乍洩》《臥虎藏龍》《天下無雙》《2046》《愛神》《最好的時光》《吳清源》《赤壁》《一代宗師》《聖誕玫瑰》等。

秦海璐–2011年以港電影《榴槤飄飄》獲得金馬獎影后、最佳新演員獎

大陸女演員和章子怡、梅婷、袁泉等女星並稱中國「七朵金花」、「八大金釵」,2000年演出香港導演陳果的《榴槤飄飄》,在港台同時獲得最佳女住角、最佳新演員獎項。2011年與台灣導演鄧勇星以《到阜陽六百里》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重要作品有《榴槤飄飄》《父子》《鋼的琴》《到阜陽六百里》《桃姐》《101次求婚》《聖誕玫瑰》等。

廖啟智-兩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香港人稱智叔的著名演技演員,演出電影無數,四度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以1993年《籠民》、2009年《証人》兩度獲獎,與郭富城在《C+偵探》《B+偵探》兩度搭檔辦案默契十足,兩人在《聖誕玫瑰》繼續合作發揮偵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