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絕地奶霸:唬父無犬子 Big Mommas: Like Father, Like So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馬丁勞倫斯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喜劇演員之一。

馬丁勞倫斯MARTIN LAWRENCE (馬康/奶霸, 監製)
他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喜劇演員之一,演出作品包括《絕地奶霸》、《絕地奶霸2》、《絕地戰警》(Bad Boys)、《絕地戰警2》(Bad Boys 2)、《笨賊妙探》(Blue Streak)以及《終極寶鑣》(National Security)。勞倫斯的其他大銀幕作品包括有《為所應為》(Do the Right Thing)、《Talkin' Dirty After Dark》、《妙不可言》(House Party)、《妙不可言2》(House Party 2)、《花花大少闖情關》(Boomerang)、《愛恨一線間》(A Thin Line Between Love and Hate)(同時擔任共同編劇及導演)、《王牌任務》(Nothing to Lose)、《傲笑江湖》(Life)、《小偷遇到賊》(What's the Worst That Could Happen?)以及《黑卒立大功》(Black Knight)等等。
2010年,勞倫斯與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以及崔西摩根(Tracey Morgan)合作,演出《新超完美告別》(Death at A Funeral)。2009年,馬汀參與了兩部受歡迎的電影演出,分別是:喜劇《怪咖一家親》(Welcome Home Roscoe Jenkins),故事敘述一名脫口秀主持人離開洛杉磯,衣錦還鄉,與家人團聚;以及在《大學生了沒?》(College Road Trip)中,扮演一名愛女成癡的警察,帶著女兒展開一趟公路旅行,只為了為她找間完美的大學。其他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有賣座喜劇《荒野大飆客》(Wild Hogs),以及在《打獵季節》(Open Season)中為灰熊Boog獻聲配音。

勞倫斯從臨時的喜劇演員開始他的職業生涯,獲得好萊塢著名的即興演出團體注意,不久之後就得到了在受歡迎的才藝節目「Star Search」中的演出機會。哥倫比亞電視總經理對勞倫斯在「Star Search」中的表現印象深刻,提供勞倫斯在情境喜劇《What's Happening Now!》中,首次擔任固定班底的演出機會。

勞倫斯後來被音樂界大人物羅素西蒙(Russell Simmons)選中,來主持HBO為年輕喜劇演員開創的節目《Def Comedy Jam》。勞倫斯主持了兩季的節目,協助新一代的單人喜劇演員例如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戴蒙韋恩斯(Damon Wayans)、史提夫哈維(Steve Harvey)以及賽德里克(Cedric the Entertainer),增加他們曝光的機會,受到推崇。

勞倫斯接著參與創作、監製並演出福斯(Fox)電視的《Martin》。這部從1992播至1997的賣座情境喜劇,贏得了三座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NAACP Image Awards),同時也是幾部被認為幫助福斯電視網在業界站穩腳步的影集之一。勞倫斯還參與演出了兩支相當成功的音樂電影─「You So Crazy」與「Martin Lawrence Live: Runtledat」─以及錄製了告示牌排行榜前十名的專輯「Talkin' Shit」,和獲葛萊美獎提名的「Funk It」。

布萊德傑克森BRANDON T. JACKSON (川特/莎美)
他在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賣座諷刺喜劇《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 )中,飾演一名饒舌歌手轉型的演員Alpa Chino ,獲得相當好評(以及他的第三次「黑膠卷獎」(Black Reel Award)提名)。接著參與演出二十世紀福斯的《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ening Thief)。

傑克森生長在密西根州的底特律,父母分別為教會裡的主教以及牧師。從年輕的時候,傑克森就展現出對喜劇的喜愛。這個班上同學間的開心果,依循自己的志向,常在地方社區以及教會的活動中露臉(包括14歲時的Motor City Youth Festival),為往後成功的單口喜劇演員生涯播下了種子。

青少年時,傑克森到地方上的底特律電台93.1 FM實習,並很快地在105.9 FM成為客座主持人。隨著聽眾愈來愈多,傑克森也渴望精進自己的喜劇技巧。他開始尋求與像是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以及偉恩布萊迪(Wayne Brady)的喜劇演員合作,這兩人如同傑可森的偶像馬丁勞倫斯、辛巴達(Sinbad)以及克里斯洛克一樣,給了他很多工作上的靈感。

搬到洛杉磯後,傑克森開始在當地著名的單口喜劇俱樂部The Laugh Factory例行性的表演,這也讓他後來有機會參與一些電影裡小角色的演出,包括有麥可曼恩(Michael Mann)的《叱吒風雲》(Ali)、柯蒂斯韓森(Curtis Hanson)的《街頭痞子》(8 Mile)以及馬克凱伊斯(Marc Cayce)的《Nikita Blues》。

傑克森在紐約市的《Showtime at the Apollo》與BET電視台的《Comic View》中的表演成為他演藝生涯的分水嶺,他因此得到了首次演出電影主要角色的機會:在70年代的成長喜劇《黑輪五虎將》(Roll Bounce)中飾演Bow Wow最好的朋友Junior。這部由特德爾與迪爾曼製作的電影,讓他贏得2006年黑膠卷獎(Black Reel Award)的最佳突破男演員(Breakthrough Performance),同時還和其他演員一同入圍最佳整體演出。

就在《黑輪五虎將》登上大銀幕時,傑克森在BET電視台主持他獨創的《Teens of Comedy Tour》,會集了全國最厲害的青少年搞笑高手。傑克森也曾為年輕偶像歌手像是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尼歐(Ne-Yo)以及T-Pain,主持演唱會。2006年,傑克森擔任《Up Close and Personal Tour》的主持人,來賓包括有克里斯小子、尼歐、小韋恩(Lil Wayne)、Juelz Santana以及Dem Franchize Boyz。他在N頻道播放的搞笑短劇特別節目《The Brandon T. Jackson Show》,獲得了全美泛種族交流獎(NAMIC Vision Awards)的提名。其他的電視作品包括了MTV頻道的《Wild N’ Out》、BET電視台的《106 & Park》以及MTV的試播片《Crash My School》。

傑克森的其他作品還包括有《House of Grimm》、《今年聖誕》(This Christmas)、《猛男姦獄》(Big Stan)、《Cuttin the Mustard》以及賣座片《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他在《牙仙大帝》(Tooth Fairy)中與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合作,並主演《Rogue’s Gallery》。傑克森的喜劇巡演包括2007年的「TPain Tour」以及2005年的「Pepsi Smash」。

潔西卡盧卡斯JESSICA LUCAS (海莉)
潔西卡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在電影及電視界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明日之星。盧卡斯在這《絕地奶霸》的第三部系列電影中,飾演亞特蘭大的女子藝術學院的學生,一位美麗的歌手兼作曲家─海莉,與川特(布萊德傑克森飾)擦出火花。

盧卡斯與雷恩韓森(Ryan Hansen)以及丹妮爾哈里斯(Danneel Harris)共同演出NBC的喜劇《Friends with Benefits》。劇中他們飾演五個尋找生命中的真愛,卻又定不下來的好朋友。
盧卡斯曾演出賣座片《柯洛佛檔案》(Cloverfield)。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與亞曼達拜恩(Amanda Bynes)合作的《足球尤物》(She’s the Man),以及與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以及契斯克勞佛(Chace Crawford)共同主演的《魔男生死鬥》(The Covenant)。
盧卡斯從小生長於加拿大溫哥華,七歲時就開始演戲。她在Children’s Theatre Arts開始接受專業訓練,並獲得地方戲劇作品的演出機會,像是《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Grease》、《灰姑娘》(Cinderella)、《捕鼠器》(Mousetrap)以及其他音樂劇作品。在電視方面,盧卡斯在CW電視台的《Melrose Place》,飾演一名轉行成為模特兒的市中心小學老師Riley Richmond。她其他的電視作品包括加拿大的青少年戲劇《Edgemont》,以及ABC的短劇《Life As We Know It》,還有CW的《90210》與CBS的《CSI犯罪現場》(C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