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永遠的0 The Eternal Zero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山崎貴(Takashi Yamazaki),1964年6月12日出生於日本長野縣。

13歲時,山崎貴因為觀賞《星際大戰》(Star Wars)與《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深受震撼,便下定決心要從事視覺特效工作。他從阿佐谷藝術設計大學畢業後,便加入「白組」視覺特效公司,並在那邊充實、磨練自己的影像處理能力。2000年,他執導首部電影作品《打機王》,在該片運用大量視覺特效而蔚為話題,也奠定他的電影及導演特色,並榮獲義大利吉梵尼國際影展最佳兒童電影,以及Nifty電影獎最佳視覺特效等獎項肯定。

2002年的第二部作品《回歸者》,他與金城武合作,並受邀成為第7屆南韓釜山影展開幕片。2006年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則以溫暖善良的懷舊敘事,並融合先進特效技術,不僅讓該片入主經典電影之林,更為他嶄獲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導演獎肯定。此系列更拓展成三部曲,不僅締造票房奇蹟,也讓觀眾體驗到舊時代的美好時光,堪稱是山崎貴的經典系列作品。此外,他在2011年推出《宇宙戰艦大和號》,更是實現所有五、六年級生與動畫迷的夢想,將老字號動畫《大和號》成功搬上大銀幕。震撼寫實的視覺,無疑直逼好萊塢特效水準,也創造出亮眼的票房表現。

2013年,他將暢銷小說《永遠的0》搬上大銀幕,講述大時代下,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片中更蘊含善良的人性光輝與反戰思想,感動千萬觀眾,讓本片成為近十年來日本最賣座的真人電影。即使成就卓然,山崎貴並不滿足於此,緊接著還將挑戰《哆啦A夢》3D動畫版,以及知名漫畫改編的《寄生獸》真人電影版,也讓不斷求新求變的山崎貴導演,儼然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電影名導。

《山崎貴導演作品年表》
2000《打機王
2002《回歸者
2005《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2007《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2009《無名愛歌
2010《宇宙戰艦大和號
2011《麻吉‧妖怪島
2012《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2013《永遠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