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永遠的0 The Eternal Zero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百田尚樹(Naoki Hyakuta),1956年2月23日出生於大阪府,從日本同志社大學法學部中途退學之後,便成為專門撰寫電視、廣播節目劇本的「放送作家」。

2006年,他發表小說處女作《永遠的0》,正式出道成為小說家。2009年的青春小說《BOX!熱血鬥陣》則入圍第30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並獲得第六屆本屋大賞第5名、第七屆早午餐BOOK大獎新人獎等諸多獎項肯定。該作不僅熱銷突破40萬冊,感動無數日本讀者,改編電影更是叫好叫座,上映首週末票房即突破一億八百萬日圓大關,就連朝日、讀賣、產經、文春週刊、新潮週刊等各大報章雜誌都對該作盛讚:「本年度No.1的體育青春小說!」2013年,他更以《被稱作海盜的男人》榮獲第十屆本屋大賞肯定!他還著有《怪物》、《聖誕夜的禮物》、《影法師》、《風中的瑪莉亞》、《Ring》等書。目前身兼編劇的他,也製作過許多節目,其中《偵探!夜間獨家》更曾榮獲日本民間影視協會聯盟獎首獎。

永遠的0》是百田尚樹繼《BOX!熱血鬥陣》、《怪物》之後,第三度被翻拍成電影的作品。透過小說,他述說一則即使鐵石心腸,也必定會動容落淚的真摯故事。作品並勾勒信念與犧牲、人性與算計、生命與價值、愛情與國家等種種人生課題,讓讀者重獲追尋夢想與方向的勇氣!也因本作翻拍成電影,並刷新影史票房記錄,讓小說也跟著重新熱賣,創下震撼全日本、叫好又叫座的出版佳績,熱賣突破440萬冊,超越湊佳苗《告白》、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等書,成為他最暢銷的小說作品。本作除了榮登日本公信榜2013上半年文庫總合類冠軍,更是2013年日本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第2名,擁有超過千位讀者的五星級好評推薦!本作目前也已經推出中文版,由春天出版社感動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