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靈魂始終年輕!最酷的阿嬤安妮華達

2019/07/11 大牌檔 「叫你阿嬤來囉!」這句話可不能亂嗆,如果你今天遇到的是安妮華達的孫子。她對世界的好奇心和活力,活到90歲也不輸年輕人。明明不是看勵志片,卻能受其作品感動與療癒。就讓我們隨著《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與本文一同回顧她那幽默與溫暖共存的一生。





《最酷的旅伴》:臉是一種語言

2018/04/11 達人影評 人大部分不是透過語言傳遞自己,而是透過自己的臉,臉代表一種語言,而影響人臉的原因,在空間。Varda的紀錄片創作少不了照片,本片搭檔視覺藝術家JR,兩者相輔相成。我喜歡看Varda的電影,能將俯拾即是轉變成滾滾長流,這是Varda所創造的魔力。



《最酷的旅伴》:我看見你了。

2018/04/02 達人影評 我不是安妮華達導演的影迷,對於法國新浪潮作品也不夠了解與熟悉,但我看得熱淚盈眶,《最酷的旅伴》是一部簡單幽默可愛的作品,有許多動人橋段,包括JR和安妮一起拜訪不同朋友,討論起女性地位、社會轉型、動物權等議題,還有影片對人的關懷。